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7月) 郝卫国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郝卫国,男,196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蓟州区罗庄子镇上白峪村党支部书记。自2000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郝卫国带领两委干部、全村党员群众苦干实干巧干,实现了村庄道路的硬化、亮化、美化,实现了饮水安全化,使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巨大的改善;同时,积极改良果树,引进新品种,带领全村百姓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有的人把工作当成工作,有的人把工作当成事业,有的人却能把工作变成一种情怀。罗庄子镇上白峪村党支部书记郝卫国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带着对父老乡亲的情怀连任十八年的党支部书记,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带着全村百姓走过十八个春秋。

  这十八年中,郝书记带领两委干部、全村党员群众苦干实干巧干,实现了村庄道路的硬化、亮化、美化,饮水安全化,使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巨大的改善。在此基础上,他还注重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成立秧歌队、广场舞队,还每逢传统节日,组织群众开展特色文娱活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罗庄子镇是山区乡镇,上白峪村更是处在大山深处的小山村。郝书记带领村两委成员利用山区自然环境特点,紧跟党委发展基调,在2014年引进核桃新品种,栽植核桃5000株。但这并没有令郝书记满足,因为近几年,每到秋收时节酸梨、雪花梨卖不上好价钱。郝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他正东奔西跑苦苦地寻求出路时,村里来了帮扶工作组,这使郝书记看到了更大的发展希望。

  2017年9月郝书记听北京的亲戚介绍,有种叫“佛见喜”的梨,形美口好,颇受大众喜爱,利润可观。听后,他只身前往北京市最大的佛见喜梨种植地—平谷区的茅山后村,在考察种植现场的基础上与该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后,他深信,这是一个适合我村发展的好项目。回村后,他带领帮扶组成员、两委班子先后四次前往茅山后村进行调研考察,并多次召开两委班子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进行商讨。最终大家达成一致意见,引进该项目,打造“一村一品”。为增强群众种植的积极性,他还带领30多名村民到茅山后村“佛见喜”梨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请茅山后村党支部书记来本村讲解“佛见喜”梨的相关知识及效益。经过郝书记多方面努力,村民们对引进新品种项目极大认可。他们说:这么多年了,郝书记一心一意为了我们百姓,我们信得过他,愿意跟着他干。

  今年4月,到了栽植和嫁接果树的好时节,上白峪村忙起来了。郝书记更是片刻不闲,盯树苗、树码的进货,盯栽植、嫁接的质量,一天天在田间地头。五十多岁的人了,感觉他浑身有用不完的劲,从不喊苦嫌累,干得热火朝天。就这样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栽完了8000余棵,嫁接了6000余棵,完成了栽接任务。百姓说:没有咱支书的辛劳,没有支书的带头,这树哪能栽接的这块呀!平凡的话语,诠释了党的领导在群众心中的地位。

  下一步,他正着手筹备成立合作社,并与茅山后村签订合同,他表示,建立合作社能够更好的将果品经营规模化、规范化,使百姓获得更好的收益。

  今年正值村级组织换届年,上白峪村作为罗庄子镇第一批完成“两委”换届的行政村之一,郝卫国同志以高票当选为新一任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他表示要在新的任期内带领大家走上富裕之路,把上白峪村建设的更加和谐美丽。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郝书记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干的。他满脸的皱纹里埋藏着对乡土的热爱,他的眼睛虽因眼疾显得不那么清澈,但流露出对村民的无限牵挂。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正真的“好”书记,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党员。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