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7月) 刘雅琴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06年开始,刘雅琴白手起家,创建了一所只为育人不为赚钱的学堂。与家人一起齐心协力做教育,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几乎全年无休,潜心扎跟学堂,愿为中国的扎根教育效犬马之劳。为维持学堂日常开支,刘雅琴一家搭上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至今仍坚持每周免费开设家长课堂,通过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服务群众达上万人次。提高了参差不齐的家长素质,促进夫妻和睦、婆媳和谐、邻里关系友善,实现社会和谐。

  为教育效犬马之劳,倾尽全力办学

  有人说:她微笑揖礼的样子,像是宋代仕女图;有人说:她“无我利他胸怀天下”;也有人说:她头脑简单、不善变通。这都是在说益方教育学堂的创始人刘雅琴。

  学堂创办之初,她曾经反反复复地思考:什么是教育?教育从哪里开始?教什么?怎么教?在物欲横流、金钱至上、人心浮躁的社会环境下,她坚信“至乐莫如读书,至要莫如教子。”

  13年来,益方学堂的成功就在于只求育人,不为盈利。他们坚持的是志愿服务的经营模式。建校之初,缺少资金,家长倾力相助,教师义务授课。至今在刘雅琴的引领下,学堂里财务、采购、维修、库房、厨房等管理仍是志愿者们每日不辞辛劳地忙碌着。只因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 为教育效犬马之劳,让世界因我而美丽!

  “这年头不挣钱,忙的是什么?傻疯了,太败家了吧!”

  “快跟她离婚吧!别让她把家赔光了,再把你搭上!”

  “佳佳,跟我走吧,到我们家四菜两汤,快结束你这汤泡饭的生活!”

  劝不了刘雅琴,亲朋好友就“策反”她的家人。可如今,他们一家三口仍然为益方学堂不知疲倦地付出。即使家里遇见了再大的困难,也阻碍不了他们一家一心办学,为国家培养人才的愿望。只因他们有着共同的追求:让世界因我而美丽!

  益方教育学堂以诵读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主,学生们在古典文化的熏陶下日益明理、谦和。10多年来,益方的学子遍布各所学校,无一不是尖子生,素质能力受到所在学校的高度认可。更有无数家长慕名而来,他们的生源素质越来越高。为了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益方教育学堂的老师们外出学访,向学者、教育家请教!只因他们有着共同的理想:为教育效犬马之劳,让世界因我而美丽!

  “子不学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都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在学堂开办过程中,家长的素质参差不齐,影响到教学质量。于是,学堂定于每周二晚举办家长课堂,面向学生家长免费开放。不仅如此,为了达到确实提升家长素质的目的,还免费向听课家长提供晚餐,以及义务照看孩子,只为让听课的家长能够心无旁骛地听课。10多年来,各类专家、学者、教育热心人100多人来讲过课,举办讲座500余场,近5万人次来听过课。遇上哪个家庭有了困难,不论多晚,只要找到刘雅琴,刘雅琴都会倾力相助。耐心倾听问题、细心解决问题,这严谨育人的态度,常常让她不能准时吃饭,不能按时休息,可是对于刘雅琴来说,这都没有什么,只因她只想着最大限度的的尽自己的全力,为教育效犬马之劳,让世界因我而美丽!

  习主席说:“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必然是传承中华文化血脉、扎根中国大地、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服务国家发展教育”。习主席的话语更加指明了她们前进的方向,社会各界也给了刘雅琴充分的肯定和荣誉,这是对她和她的益方教育学堂是极大的鼓励与鞭策。只因他们有着共同的责任:让世界因我而美丽!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