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7月) 徐春晖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徐春晖,男,1975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在职大学,现任天津市河东区教育局宣传统战科科长。

  该同志政治素质高,党性觉悟强,具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全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中央及市委、区委历次全会精神,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指导全系统理论武装和理论普及工作,作为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协助党委书记做好中心组学习,完善学习管理制度,提高学习实效。撰写中心组理论成果文章,负责落实市教委调研课题在全系统的推动工作并带头完成课题,发挥局党委中心组“旗舰”作用,为全系统做出示范和表率。

  该同志具有较强的担当作为精神。认真落实“思想建党”重要要求和“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加强全系统意识形态责任制推动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两论为本”,扎实做好理论武装和理论普及,以领导干部和党员为重点,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学习考试,有效强化了教育系统理想信念教育。抓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深入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立教育系统“名校名家”宣讲团,组织全系统党组织书记,面向全体干部教师加强形式政策教育开展宣讲活动,普及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凝聚全系统5万余名学生,6千余名教师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强政工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扎实开展师德教育,有效提升广大教师思想道德素质。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教育系统网评员和网络应急指挥员队伍,强化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工作中,牢记责任,不忘初心,胸怀全局,扎根基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高水平推进,高质量落实。

  该同志具有甘于奉献的精神。多年来,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急难险重冲在前,干在前,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培育好榜样好典型,并以身作则,带头学模范、做模范。克服科室人手少的困难,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任务。特别是对于创文等综合性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来,每逢节假日,组织网信值班,及时监控并积极稳妥地处置重大信访事件网络舆论,在重要时间节点做好网络安全排查、舆情风险排查和突发事件报告,守好宣传舆论阵地和网络安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头站马路、做义工。随时通过网评工作传播网上正能量,了解群众、贴近群众、教育引导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挖掘基层网络宣传素材,弘扬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充分利用教育系统网站、两微一端、校本教材等宣传载体,加强教育改革和党建信息宣传报道工作。加强全系统党建信息梳理提炼,开设专栏,不间断地报道教育系统工作信息,打造了和河东教育系统党建品牌。

  该同志具有创新突破的精神。能够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学习,开拓眼界。工作中立足基层、着眼全局,创新方法。根据形势需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结合工作和形势需要,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统筹全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网信工作、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精神文明工作,牵头成立了各项工作的领导小组,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近一年来,起草制定各类管理制度、工作规划20余项,组织重大会议活动10余次,起草各类文字材料数百篇,打造了一批教育系统特色活动品牌,理论武装、理论普及、意识形态、网信工作、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榜样选树、普法工作、统战工作都实现了优势强化、短板补齐、基础夯实、特色发展,教育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现了新的提升。2017年河东区教育局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先进单位,5所学校获得首批市级文明校园。该同志也于近几年获得系统级优秀共产党员、系统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年度考核优秀等表彰奖励。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