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7月) 李娟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窗口”连着“大民生”,窗口单位服务的是百姓,是群众。李娟就是这样一位“为人民服务,设身处地的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窗口服务人员,她始终坚持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及群众满意度为突破口,注重文明礼仪、优质规范服务,认真做好每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着奉献的光芒。

  精武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于2015年3月份对外开放,内设流动人口,民政,计生,劳服,水电气等27个服务窗口。服务中心自开放以来得到了镇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怀,为群众办理各项便民事务,深受广大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办事满意,让群众少跑冤枉路。

  作为服务中心的咨询台工作人员,李娟的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接待来访的每一位办事群众,负责办事人员的取号、咨询、引导等工作。由于中心窗口数量相对较多,涉及部门也比较广泛,各部门办理的服务事项也比较多。所以首先要熟悉并掌握各窗口的业务知识,自入职以来,李娟始终没有放松对各窗口业务知识的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向各窗口工作人员学习并了解他们窗口涉及的服务范围,准确地给与前来咨询的办事人员以解答和引导。对于日常工作中的电话咨询,尽力做到能及时解答的问题,必须及时给与正确的解答。不能及时解决或不清楚的事项向窗口人员询问,做到及时回电话予以回访解答。就这样通过不断的努力与细心积累,李娟成了服务大厅里的“百事通”,面对各类咨询都能对答如流。

  工作中,李娟始终把“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作为自己在窗口工作的职业理念。她严守服务窗口优质、便捷、高效的宗旨,倡导微笑服务,摒除“门难尽、脸难看、事难办”的弊病,树立了服务大厅的良好形象。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首先都会看到李娟如春风般的微笑,并得到她热情主动的服务。有一次一位年纪较大的老大爷来中心处理交通违章,当窗口人员告知要行驶证本人在场时特别不理解,在中心大吵大闹。李娟把大爷请到咨询台前,送上一杯热水,挂出招牌微笑,耐心解释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这样的规定其实是在保护大家,如果行驶证丢了被不法人员捡到,然后偷偷的将行驶证里面的分都扣了,没有经过本人同意,那么后果就会很麻烦。一番解释后,大爷终于明白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顿时对窗口工作人员给与理解和赞同。

  有时候群众也会提出一些工作上的建议和意见,李娟都会认真记录下来,定期整理意见簿,及时的向上级领导反应,经过领导与各部门协商,找出相应的方法与对策,进而共同提升各窗口的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一次群众反映买水难的问题,之前的自来水缴费窗口,由于公司离服务中心较远,最初规定每周二来中心售水一天,所以每周二服务大厅就会有大量的群众来购水。由于人多,每次购水就会等相当长的时间,有的群众甚至记错了售水的日子,这样就得再等一个星期。但是一些年纪较大上岁数的群众交通不方便,一旦错过了售水期要购水就会很困难。李娟认真将情况记录下来,主动向上级领导传达群众诉求,协助领导多次与自来水公司协商,最后终于将自来水窗口服务常态化。这项举措大大方便了附近的居民购水,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和认可。

  基础工作之外,李娟积极主动参与中心完成各部门宣传任务,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社会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直接接触并了解最新的政策法律法规,倡导大家做文明公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虽然每天接触不到轰轰烈烈的大事情,每天都是繁复的琐事,但是李娟时刻谨记服务无小事,她说“再小的事都要认真对待,把别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群众满意就是这份事业最大的价值。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