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7月) 李新花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新花,红桥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工作上她勤勤恳恳、殚精竭虑,为不断增强教学研究的深度、指导教学的精度、服务基层的效度,她一直扎根课堂教学的研究,履行教研员职责,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成为同事们的榜样。

  一、研修提升,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教研员,只有时刻注重提升自己的学识水平和人格魅力,才能带动他人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攀升。在近三年来,李新花多次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培训,坚持认真学习《当代教育思想精要》、《教育研究的取径》等书籍,并做了近十万字的读书笔记,记载自己对当代教育思想的理解、记载古今中外教育家的成长历程和个人发展规划。作为教育部体卫艺司评审专家组成员,对全国近200节课“预防艾滋病教育优秀课”进行了评比;在河南、江苏、湖南等地的培训活动,被同行赞许为“对新课程见解新颖深刻,具有普遍意义和可操作性”。李新花是教育部师范教育司推荐的生物学科首批“国培计划”培训专家,是“天津市农村骨干教师265培训工程”授课教师,天津师范大学生物教学硕士生导师,人教社课标课程培训专家等工作,天津市兼职教研员。

  二、精益求精,事业、家庭双兼顾

  李新花承担着红桥区四个年级的生物教学的调研、指导和服务工作,同时还兼任天津师范大学生物教学硕士生论文指导、新课程的培训工作。对待每一项工作,她都努力做到精准、精致和精美,使教研活动和命制的试卷,目标明确、形式新颖、重点突出,既公正地评价了教学效果,又利于教师对教育教学的研究,其结果不仅受到红桥区生物教师的认可,还受到了其他区省市同行的赞许,连续多年承担着全国各省、市级的教研培训和命题工作。

  在工作中李新花要面对四个年级的学科教研和近百名生物教师的专业发展,在生活中还要面对年迈多病的父亲、一病不起的兄长和爱人日渐下落的健康状况。对此,她以抢时间、争速度、求质量的生活态度,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在圆满完成教学指导、教师培训和考核研究等工作的基础上,指导泰达中学的阎敬等4位教师在天津市第八届“双优课”评比活动中分获一、二等奖;指导9位教师在华北地区和天津市中学生物优秀教学设计评比活动中分获一、二等奖;指导闫敬等3位教师指导闫静等3位教师在“国培计划”培训活动中做优秀课展示。自特级教师工作室成立以来,李新花又承担起了“凝聚学科骨干教师,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学科教学区域影响力”的重任,与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成长,工作室2名教师被评为区级学科带头人,1名教师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教育硕士答辩,2名青年教师在全国生物学生年会上获教学设计一等奖。

  三、立足研究,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教育教学研究的一切灵感都来自于课堂,探索高效教学的新途径离不开科研的引领。2014-2015年李新花指导陈媛媛等3位老师在全国生物学年会的优秀教学设计中获一等奖;2013-2014年指导孙红娜等2教师分获国家级和市级德育教育精品课奖;在天津市“双优课”比赛活动中,李新花连续5届获指导教师奖,共指导10位教师参赛,其中2位获一等奖,5位获二等奖,1位获学科德育一等奖。在实验教学研究中,李新花指导马晓岑等3位教师在天津市实验创新活动中获一等奖;在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整合的教学研究中,指导胡津琪等4位教师的录像课被收录在全国教师继续教育的优秀课例中,指导白文颖等2位教师获优秀教学设计二等奖。在实施新课程研讨活动中,指导李英杰等12位教师在全国部分省市或天津市做公开展示课;指导闫静5位教师的教学设计收录到人教版《教师用书》《教师培训手册》中。春华秋实,在初、高中生物学业水平考核和高考顺利完成之际,生物教师在红桥区“三杯赛”中又一次崭露头角。现在李新花正与基层校教师一起做新版《生物课程标准》修订教材的试教工作,编写《教师用书》;作为主编与天津师范大学教师合作编写《生物课程标准解读》。

  行动诠释敬业,认真打磨专业,李新花用兢兢业业书写了一名基层教研员的工匠精神。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