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7月) 王文凯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文凯,男,1965年9月20日出生,现任武清区国家税务局王庆坨税务所副所长。1983年入伍,四年之中,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刻苦训练,努力工作,把一块生铁炼成了一块好钢。在部队组织的大比武中,荣获两次个人三等功。1985年12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从部队转业,加入武清区国家税务局,先后在东马圈税务所、城关税务所、第十一税务所、征管科、稽查案件审理科、梅厂税务所、王庆坨税务所工作。参加工作三十余年,王文凯退伍不褪色,把从部队带出来的一腔热血,奉献给了武清这片广阔天地,挥洒到了武清国税的各个角落。

  一、加强学习 思想先进

  王文凯作为王庆坨税务所一名科级干部,主抓所内的业务工作,平常业务工作量比较大,事务繁杂,但他在干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从没有忽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特别是在全局上下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他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对政治理论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高标准、严要求,淡泊名利、清廉从税,恪守公务员职业道德,以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待工作和学习,始终让党组织放心,让领导放心。

  二、爱岗敬业 踏实肯干 

  在王文凯工作生涯中,绝大多数时间,他都身处基层,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他就像一颗钢钉,扎根一方水土,造福一方人民。先后两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连续三年“优秀个人”称号,是对王文凯个人努力的最好肯定。三年之前,因为工作原因,王文凯被调动到了王庆坨税务所,这个武清最南部的边陲小镇,路途遥远,硬件较差。从家到单位,每天光花费在路上的时间,就得将近两个小时。再加上风霜雨雪,上班之路就愈发艰辛了。可王文凯没有一丝怨言,日复一日,风雨无阻,从没有因为个人原因迟到或早退过一次。有时候,局里任务催的紧,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来所里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2016年盛夏,正值金三上线和全面决胜“营改增”的关键阶段,王文凯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下楼时不慎摔伤,左脚骨折。但王文凯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需要休息的请求,而是选择自己把这一切默默的扛了下来。白天在所里,带领大家冲锋陷阵,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下午下班后,还要到局里向领导汇报一天的经验成果;入夜后,他又急忙赶赴医院,和爱人换班,陪护年迈的母亲。这样辛苦的日子,持续了整整28天。最后,王庆坨税务所上下齐心,圆满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任务,得到了众多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三、团结同志 清廉从税 

  在实际工作中,他能严格要求自己,正确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到了荣誉面前不伸手,困难面前不低头,积极帮助他人进步,尊重领导,团结,顾全大局,做到了协助不越位、参与不越权,相互支持,主动协助,致力于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对待既能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又敢于为上下级排忧解难。他十分注重自已的言行,凡事以大局为重,从不自以为是,做到了有权不滥用,有事不推诿,坚持原则,按程序办事,从不以权谋私,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和税务干部的高尚作风和良好形象。

  “一腔热血弘正气,两袖清风铸税魂”,这,就是王文凯。当代先锋,吾辈楷模,国税之幸。他在用独特的方式,践行着自己的理想信念,谱写着税务人的美妙华章。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