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七年坚持献爱心 温暖学子传真情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七年前,一次“幸福新西青,青春手牵手”圆梦助学活动,让西青区卫南水利排灌所与王家强同学(化名)结下了不解之缘。七年间,卫南水利排灌所工作人员们一直资助王家强同学的学业,在此期间,王家强顺利从小学毕业考上了理想的初中,爱心仍在延续。日前,卫南水利排灌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张家窝中学,给小家强送来了“夏日的温暖”。

  王家强同学自小失去双亲,在姐姐的拉扯下慢慢长大,姐弟俩相依为命,生活比较拮据,家里的经济来源都是靠姐姐打零工攒下的,小家强的学习用品和衣服都是捡亲戚家大点的孩子用剩下、穿剩下的,当时的他非常渴望自己有一件崭新的、属于自己的东西。七年前,张家窝镇团委开展的“幸福新西青,青春手牵手”圆梦助学活动中,他写下了一个小小的心愿,梦想着有个崭新的书包。当时还就读于张家窝镇田丽小学的小家强没想到这个心愿很快就实现了。几天后,在该镇团委的牵线下,区卫南水利排灌所的叔叔阿姨带着一个蓝色的米老鼠的书包来到了田丽小学,小家强看到书包后激动地说不出话,一个劲儿地说谢谢。在与小家强的聊天当中,他们得知小家强的家庭非常困难,当即决定对小家强进行长期的圆梦助学献爱心资助,这一资助就坚持了七年。七年来,卫南水利排灌所总共资助了一万两千余元。

  现在王家强就读于张家窝中学,是一名九年级的学生。前几天,在张家窝镇团委联系协调下,卫南水利排灌所的工作人员来到张家窝中学延续爱心,接力圆梦助学,将2000元的资助金亲自送到孩子手中。资助现场,张家窝镇团委与卫南水利排灌所的工作人员向王家强的校长、德育主任、校团委书记和班主任了解他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在校表现。老师们反映,家强在校表现不错,虽然因为家庭教育的缺失,学习成绩不是很出色,但他内心善良,待人真诚,是个为人正直的好孩子。卫南水利排灌所的工作人员也对家强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不要被家庭、生活中的困难打倒,要坚持努力学习,只要他有能力继续升学深造,卫南水利排灌所的所有工作人员将会尽己所能,继续延续爱心,圆梦助学,帮助他升入更高学府。小家强也表示,非常感谢卫南水利排灌所、镇团委和学校的帮助,他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家长、社会对他的期盼,将来一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反哺社会,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也传递出去,让更多人受益。

  点滴爱心聚沙成塔,爱心浇灌连木成林。每年,该镇团委都会在全镇征集10名困难学生的微心愿,并向社会公布,由社会爱心人士认领并帮助其实现他们的微心愿。圆梦助学活动的举办,不仅体现了一个部门、一些爱心人士的大爱情怀,更凝聚了社会的亲情与关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人间有情、社会有爱,激励自己完成学业。同时,也点燃了孩子们对生活的希望,树立起对未来的信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