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新农村新乡贤
静海区王成兰 :建诚信企业做良心食品
2018/07/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8岁的王成兰是静海区王口镇人,作为天津桂兴园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坚持诚信经营,把质量作为企业实现长远发展的保障。从事经营对外贸易近二十年来,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良好口碑,企业先后多次获得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文明诚信民企的称号。

  最近几天王成兰正在筹备着到内蒙古去考察一下今年的原料市场情况,他们的原料葵花子多是从内蒙古、甘肃、新疆等产区采购的。天津桂兴园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成兰说随着九月份生产旺季即将到来,要提前过去看一看。“八月新疆(瓜子)下来了,九月甘肃、十月内蒙古的就下来了 。外商喜欢用内蒙古的原料, 颗粒饱满,籽粒大些,颜色也好 。

  王成兰生长在北方的炒货之乡王口镇,2000年他投资一千多万元成立了天津桂兴园食品有限公司,主要出口葵花子。万事开头难,尤其是从事对外贸易,最初没有客户,他们通过参加国际食品展,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供求信息。第一个客户、第二个客户……近二十年下来,他们已经拥有五十多个稳定的客户,出口中东国家、北非和欧洲的一些国家。王成兰说:“开始做有一定的难度和风险, 那时要求的很严,像杂质不超过0.3 ,我们连0.1也不到,所以高质量完成。一个客户一看很好,继续合作,慢慢合作就成为信得过的客户了,老客户做起来比较轻松 ,不签那些很复杂的条款了。

  多年来,企业从来没有因为产品质量以及信誉度等问题和客户发生过纠纷。王成兰坚持诚实经营,注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商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公司销售部经理师建喜说:“ 入口的东西,王经理把关非常严格,从原料采购,到入库、生产、货物品质的评估,所有的环节都在参与,从来到走,全程监控。 ”

  2014年8月份企业购进一批瓜子,出口中东国家,客户已经和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不巧,当时正赶上叙利亚战乱,合同被延期。天津桂兴园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成兰说:

  “由于正值伏天,天气潮湿,延期造成库存的部分瓜子发霉,将发霉的瓜子全部销毁,别把客户给砸了,经过统计,损失不小,达到三百多吨,近二百六十万元。”

  虽然企业损失了,但是王成兰并不后悔,因为他懂得质量和诚信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他们将最好的货物发过去后,客户非常满意。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和诚信经营,王成兰的企业在国内外市场树立起良好的形象,产品也逐年打开销路,在中东地区站住了脚,经销的产品逐年增长,效益不断增加。

  “接触了就好好干,把质量保障了, 现在客户量也有,订单量也供的上, 每年(销售)可以达到一万吨以上。”

  公司成立将近二十年来,不仅在国外有了稳定的销售客户,在国内和供货商也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职工刘国权说:“客户都说王经理做买卖有个人魅力,做生意讲诚信。

  如今王成兰和很多供货商已经成为朋友,从事对外贸易有时需要大量的资金进行周转,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时,很多供货商都是鼎力相助。王成兰说:“前几年,资金紧张的时候,还有大量合同需要完成。跟下面客户一说,他们很理解, 先没有给钱,他们就把货发过来了,把合同稳稳当当完成了,有时没有这样的好客户,大订单真的不敢接,没有钱不敢采购。”

  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王成兰热心公益事业,致富不忘乡亲,在自己的企业里积极安排工作岗位,解决了本地村民七十多人的就业问题。他热心助教,支持教育发展。2002年,当他得知王口镇第二小学教育设施相对陈旧,学生开展各项活动比较困难后,和几个企业的老板一起主动出资进行资助。王成兰说:“十几年的时间, 每年过六一儿童节拿出两千块钱来,交给学校,买点学习用品,把钱花在孩子们身上值。

  记者 | 天津区县联盟广播静海台记者王洪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