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开展专项整治 提升社区环境
2018/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气热,瓜果蔬菜类的垃圾容易腐烂变质,垃圾桶如果不定期清洗,不仅又脏又臭,还可能传播疾病。”家住佳园东里社区的修爷爷说。夏天气温高,垃圾桶滋生蚊蝇、散发异味儿成为很多居民的困扰。为营造整洁、健康的社区环境,日前,红桥区双环邨街道组织各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对垃圾箱桶进行擦拭、清洗,并分批次对佳园东里、佳园南里、青年公寓、佳庆里等居民自治小区的100余个垃圾桶进行统一油饰,对破损严重的垃圾桶进行集中更换,获得居民一致好评。看着焕然一新、摆放整齐的垃圾桶,修爷爷高兴地说:“垃圾桶干净、美观了,周边环境也更整洁了,大伙儿心情都跟着舒畅了不少!”

  红桥区社区环境治理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区各街道、社区积极行动,从环境卫生、路面、绿化带及卫生秩序等多个方面进行自查和清整。根据社区环境治理标准,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街道社区定期使用高压水枪对市区垃圾桶及底盘、主次干道和候车点等人多、污染较大的地方进行冲刷,确保干净整洁;针对社区内的环境卫生,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收集和转运容器有盖、密闭,没有破损、外溢;要确保社区内路面硬化情况好,庭院绿化情况良好,草坪不见土,绿化带内无垃圾等。同时,针对隐身于社区内的小餐饮店、小食品加工店、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小浴池、小歌舞厅等行业的经营许可、卫生条件等开展集中检查,及时上报不合格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结合创文、创卫工作,红桥区还全面启动了清撤区内10个占路市场专项行动。

  此外,红桥区千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利用公休日走进乐安里、泉春里、勤俭桥、碧春园二期、御河湾、开源楼等对口街道社区,对社区内废旧家具堆放、垃圾杂物散落、绿地垃圾杂草、自行车随意停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不仅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还积极带动了社区居民自觉投身创文创卫实践。“小区环境确实有了很大改观,占道的垃圾堆物清除了、卫生死角也不见了,我们出行更方便、住得更舒心了……”乐安里社区的刘英阿姨对社区环境治理行动赞不绝口,感慨道:“现在环境越来越好,感觉大家的素质也跟着提高了,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的明显少了,更多的人知道主动爱护楼门和小区卫生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