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陈家会小学建立第一张e餐桌
2018/07/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上周末,益加公益的志愿者们冒着大雨,为陈家会小学送去了厨房用具。破旧的储藏室经过翻修焕然一新,即将成为孩子们的小食堂。志愿者们不仅为陈家会小学建立了第一张e餐桌,还给10户家庭发放助学金23400元,并对当地5户家庭进行了入户考察。

  当天,北京海鸥天祥艺术中心的周霁老师率领四个舞蹈教练等一行九人,冒雨来到陈家会小学,免费教贫困的学生们练习舞蹈。周老师说:“他们今后不仅会长期免费教贫困学生跳舞,还会带着孩子们走出大山去演出、去比赛,舞出他们自己的天地!”

  据了解,在狼牙山地区的农村小学,由于缺乏厨具及灶具,每天中午需要孩子的家长接回家中吃午饭,而一个学校覆盖8个村,距离最远的可达5公里。而孩子的父母为了养家糊口普遍外出打工,只能由家中老年人负责接送。随着下学期开学后天气转冷,老人接送孩子将更加不便。这不但影响了孩子们正常的课业活动,且国道上车流混乱,极易发生危险。本着为基层小学办实事的宗旨,益加公益将在现有村小e心愿项目基础上,设立专项课题“村小e餐桌”,并将陈家会小学作为试点,进行实操后推广。

  到达孔山村贫困学生刘向博家中已经是正午时分,暴雨不期而至。向博冒着暴雨迎出门外,为志愿者们送来了雨伞。向博的爸爸虽然腿部有残疾,为了女儿和家庭,依旧拖着病躯与村装修队一起外出打工。向博签收了由黄俊资助的学费和生活费共计2000元。

  到达李清莉家时,阵雨已经过去,村中的积水也逐渐退去,清莉和妈妈也早早等待在门口。腼腆的清莉一进门就拜托志愿者转达对资助人益琳阿姨的感谢。今年的小升初考试,李清莉被当地公立初中塘湖中学录取,成为向博等同村孩子的小师妹,随后清莉签收了由益琳捐助的学费和生活费共计2000元。

  两天的物资搬运、助学金发放、走访工作安排得紧锣密鼓,回到天津时已经是晚上八点。虽然疲惫,但回想起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志愿者们觉得,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