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新农村新乡贤
李殿珍:孝老爱亲的榜样 乡村振兴的能人
2018/07/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提起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立新村妇女主任李殿珍十里八村的人们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她乐于助人、敬老孝亲,积极投身乡村工作被村民称为知心的“女管家”请听天津区县联盟广播宁河台记者李颖的报道:

  走进李殿珍的家里,她正忙活着准备一家人的饭菜。李殿珍告诉记者,与丈夫结婚33年来,除了培养两个儿子,她还肩负起了照顾患病公婆的责任,擦洗、翻身,不分白天黑夜地侍奉大小便,在她日夜的精心陪护下,婆婆虽然患病卧床4年,却从没有生过褥疮。公公患有小脑萎缩,她除了照顾起居,还时常陪着老人拉拉家长里短。多年来,李殿珍每天忙忙碌碌,从无怨言地照顾两位老人,直到老人去世。李殿珍的侄媳妇许春花说:我们爷爷奶奶岁数都挺大的,80多了,都是裤子装裤子拉,老婶都是不管多忙,都过来又给洗又给涮的,完了给做饭给送饭,捡着样的给做,就是挺细心的。

  李殿珍笑着说,孝老敬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己这么做都是应该的。

  生儿育女到老了才用着咱们的时候,你说咱们到临危不孝顺他,咱们良心上就受到谴责,所以对老人这块,我是做到问心无愧了。

  照顾好自己的小家,也不忘村里的大家。作为村妇女主任,李殿珍时刻想着村里的姐妹们。她每周至少利用四天时间走街串户,及时了解更新全村妇女的基本情况,哪家妇女的生活压力较大,哪家妇女有何特长,她都如数家珍。并且把维护妇女的合法利益作为己任,让党的好政策及时惠及姐妹们。村民宋桂芝深有感触地说,因为平时忙于农事劳作,顾不上领取农村独生子女家庭补贴,李殿珍便不辞辛苦地亲自送到家中。

  我们那时候响应国家号召一胎化,到现在领钱我们还不知道咋领呢,都是殿珍领来,给我们送来。

  尽管妇女工作纷繁复杂,李殿珍却多年坚守,乐在其中。

  对这个妇女工作,只要是她们用着我,我都是主动帮他们做这些事,不用他们自己来回跑,因为毕竟我们村离镇里、芦台特别远,办事不方便,我宁可自己骑车子去,我不愿意让他们去。

  在李殿珍的字典里,“分内”的事儿还有很多。她除了做好村妇女工作,还肩负着村会计工作,她细致入微,为人正直的品格赢得了村干部和乡亲们的信任。

  咱们上来就是想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因为你肩上有一份责任,为啥老百姓给你选这个位置上,因为他信任你,琢磨你是能够为老百姓有担当的,所以这么多年,我在工作上,无论是妇女工作也好,在财务工作这块,也是自律。

  李殿珍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王璐是今年新进入立新村党支部的一名支委,大学刚毕业的她对农村工作不是很了解,总是理不清头绪。李殿珍了解情况后,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耐心指导王璐熟悉村内工作流程,让新生力量更快地融入农村,为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王璐说:

  李殿珍同志给了我很多鼓励,加强了我的自信心,传授给了我很多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李殿珍同志为榜样,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为村民办事,积极配合两委工作。

  村党支部书记王怀进提起李殿珍,连连称赞,说她是工作中认真负责的好同志,在生活中是村民都认可的 “热心”大姐。

  20多年以来,工作中李殿珍同志从会计出纳方面对村财务认真把关,积极配合支委工作,在妇女主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村民及两委班子的肯定,尤其在日常的工作中对百姓是耐心的解答,对支委跟村委工作给予相当大的支持与配合。

  二十多年的日日夜夜,李殿珍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家风,还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全部融进了村庄发展的事业之中,她把自己的细心、耐心、责任心和爱心都倾洒在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之中,用默默奉献的精神,带动身边的人,助推立新村实现新的发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