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营造健康生活环境
2018/08/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盐饮食不仅会使血压升高、给肾脏造成负担,还会导致钙流失,增加患骨质疏松的风险,尤其老年人更应该多注意,要尽量避免吃咸菜、咸肉等腌制品,做菜时少放盐或者用适量的其他调味品代替……”在红桥区芥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康咨询台,医务人员穆彬正耐心地为社区居民解答高盐饮食的危害,普及盐与高血压、盐与其他慢性病等健康知识和生活中减少食盐摄入量的小窍门,通过传播合理膳食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创卫工作启动以来,红桥区将卫生城区创建与健康促进区创建有机结合,着力在提高市民健康素养、保障公民健康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健康红桥建设。在全区各医院设置健康教育咨询台,更新社区健康教育宣传栏,安装了健康促进区创建和合理膳食等内容宣传展牌25块、禁烟标志1.8万个,制作发放了150余种,总计4万余份健康教育、“全民创卫”宣传材料和控盐勺、控油壶、腰围尺等健康支持性工具;结合健康社区、健康机关、健康学校创建,邀请专家医师走进机关、社区、学校讲解健康知识,已累计开展慢性病防控、妇幼保健、心理卫生、办公室职业病预防等多项内容的健康讲座47场,直接受益人数达4000余人;在子牙河堤公园建成单程500米的健康步道,并在步道一侧设置建设健康主题公园,进一步丰富了健康红桥建设载体,营造了浓厚的卫生城区创建氛围。

  为给市民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创建工作中,红桥区依据创卫标准,研究制定了全区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副食店、垃圾中转站、居民社区等场所的病媒生物防治技术要点,组织开展春季灭鼠和夏季蚊、蝇、蟑公共区域的专项除害作业,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减少了病媒传播疾病的发生。同时,进一步规范医疗废弃物管理,各医疗单位签订创卫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医疗废弃物处置三方协议,并强化门前三乱治理,防止院内、楼道、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出现“脏、乱、臭”现象。

  此外,红桥区还将小美容美发、小洗浴、小旅馆、小歌舞厅等“四小”单位全部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完成了公共场所“四小”单位无证户、非法行医户、二次供水单位的实地摸底和信息整理。下一步,红桥区将按街道分专业对公共场所卫生、“四小”治理、打击无证行医等工作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检查,督促“四小”单位办理卫生许可证,强化规范管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