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对接民间力量开展暑期义务支教活动
2018/08/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武清区对口帮扶静宁县工作组,创新工作思路,在原有工作模式基础上积极对接志愿服务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于7月20日至8月2日组织开展了文化交流暨暑期义务支教活动,受到当地师生的普遍欢迎。

  活动期间,在驻静宁帮扶组积极协调和指导推动下,区阳光爱心志愿服务协会组织18名支教教师和志愿者到静宁县进行文化交流,参观了静宁县教育园区,并到界石铺镇高堡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义务支教活动。支教团队精心准备,积极捐助教育教学物资,并在静宁县有关部门帮助下,深入了解当地学生学习情况。为充分发掘孩子们的特长,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教授了衍纸画、刺绣、茶艺、瑜伽、书法、国学、象棋、竹板操、思维导图等16门延展性知识内容和艺术类课程,让孩子们接触了不一样的课程,为孩子带去了知识和希望。支教团队还深入走访了界石铺镇部分建档立卡困难学生,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引导家长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教育。此次活动,驻静宁帮扶组还协调组织了静宁县8所中小学校的46名教师,到支教教学现场观摩授课和研讨交流,有力促进了两地教师丰富教学理念,开拓教学思路,精进教学水平,活动受到了静宁县师生的好评。

  据了解,武清对口帮扶静宁县工作开展以来,市、区两级累计投资4000余万元用于扶贫工作开展,驻静宁工作组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创新工作举措,落实精准扶贫项目,直接推动静宁县实现减贫2.66万人。扶持传统优势产业,组织静宁县果品企业到武清参加两场环渤海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扩大静宁苹果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扶贫肉牛养殖项目,采取“补助建棚、贷款养牛”发展模式,帮扶贫困户新建规模化养殖小区5个、暖棚1227座;扎实推进劳务协作,协调武清区大型企业为静宁县大中专学生和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近900个,举办对口帮扶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说:“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提升扶贫精准度,下足攻坚‘绣花功’,通过扶持特色产业、拓展劳务输出、建设光伏电站、改造农村危房、解决饮水安全等五方面措施,推动扶贫任务落地落实落细,提升县域发展质量和层级,并尝试引入更多的社会力量,丰富扶贫工作内涵,争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