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文明风尚”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2018/08/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4日、5日,武清区“文明风尚”志愿服务行动集中启动,掀起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新高潮。

  为有效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开展,武清在组建队伍、健全制度的同时,通过项目化整合社会资源、打包推动工作。今年下半年,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创建要求,以“文明风尚”为题,打造了10个志愿服务项目。此次集中启动了4个项目。

  “环保体验营”志愿服务活动在杨村街道松鹤园社区启动,现场开展了废旧图书公益交换、环保小游戏、废旧药品回收等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荔隆广场上演了第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主题宣传演出,广大志愿者表演了合唱、京东大鼓、知识问答、情景剧等紧扣创建主题,号召广大群众争做创建工作的宣传者、践行者和贡献者。在“文明小当家”志愿服务现场,可爱的小志愿者走进社区、广场,为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城内容,发放宣传手册和创城小礼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加油助力。“文明礼仪大讲堂”首场志愿服务在居然之家商场,志愿者通过表演文艺节目、宣读倡议书、展示文明礼仪要领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讲文明、学礼仪、树新风,充分展现武清人民文明守礼、健康向上的时代形象。

  天气虽然炎热,但4场活动仍然吸引了数千名群众关注和参与。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喜欢这样的宣传形式,既能欣赏、又能参与,还能真正了解创建常识。更多群众现场询问成为志愿者的方法,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项目化开展志愿服务使工作有了整体规划,也使团队增加了干劲和热情,此次集中启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要继续带动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创建工作过程中,志愿者发挥了重要作用。从这周开始各个志愿服务项目会陆续启动,确保周周有活动、处处有声音,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宣传工作全覆盖,真正使广大群众知晓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