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热心“公交人”助其安全返家
2018/08/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8日,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大爷,在富力津门湖场院内来回溜达,站务员刘晓娟和驾驶员郑全庆发现其有些精神恍惚,为保证大爷安全,将大爷带到调度室,积极联系家属,老人最终平安返家。

  当日15点40分左右,津门湖车队站务员刘晓娟正在调度室发车,听到场院内传来一阵阵手机铃声,本来没有在意,但过了三四分钟,手机铃声还一直在响,刘晓娟心生疑惑,马上走出调度室查看情况,发现手机铃声来自场站内一位七旬大爷。老大爷正在场院内来回溜达,看起来神情恍惚,手机响了也不知道接。刘晓娟快步走上前询问:“大爷,您的手机响了,您怎么不接电话?需要我帮助吗?”这时,952路驾驶员郑全庆也发现大爷不对劲,来到老人身边。老人当时又着急又害怕,只说:“我要坐841路公交车,我要回家。”刘晓娟心想,这里根本没有841路公交车,这位大爷肯定是迷路了。怕大爷着急,刘晓娟马上安慰道:“大爷您别急,我们一定帮您回家。”驾驶员郑全庆接通大爷的手机,电话另一端传来焦急的声音:“你在哪啊,我找了你七个小时了,急得我都报警了。”原来是大爷的老伴儿打来的电话,郑全庆向大娘说明情况,告诉她大爷现在在富力津门湖公交站内,很安全,让她放心,大娘非常感激,表示自己腿脚不便,已经报警,寻求警方帮助。为保证警方知道大爷的准确位置,郑全庆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向警方阐明事情经过。

  经了解,大爷今年70岁,患有小脑萎缩症,家住汾水道附近,当天早上8点多从家出来后迷路走失,家属四处寻找无果,给大爷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正在全家人不知所措时,得到津门湖车队工作人员帮助,家属表示万分感谢。半小时后,110民警赶到,将大爷安全送回家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