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全警动员 以点带面 交警西青支队为创文保驾护航——西青区“五乱”整治第一次专项调度会发言材料之一
2018/0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按照《西青区创建文明城区"三年行动计划"》,自今年6月底开始,在车辆乱行乱放治理行动中,交警西青支队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动员全体干警上前线,紧紧围绕创建工作重点,履行职责,确保不折不扣的全面落实好创建任务,积极为西青区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保驾护航。

   把握工作重点,积极开展道路交通治理

全警动员 以点带面 交警西青支队为创文保驾护航。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全警动员 以点带面 交警西青支队为创文保驾护航。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交警西青支队结合当前创建活动的具体要求,重新对"领导小组"进行工作调整,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一把手负总责,其他副职领导具体抓落实,并建立追责问责制度,以支队下属各大队所辖管界划分责任区域,谁的管界出问题,就问谁的责。交警西青支队全体领导干部在此次百日行动中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带领全体民警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确保打赢"第一场硬仗"。按照今年4月12日交警西青支队创文誓师大会上张劲书记、桂强部长、福志区长的讲话精神,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去,将西青道、柳口路等20条示范路和10个停车示范区作为工作重点,每天组织专门警力对违法停车进行专项治理,对不按照泊位要求违法停车的机动车实施百分之百处罚。自2018年6月26日开展车辆乱行乱放治理行动以来,至7月31日,支队共实施各类处罚1万余笔,其中治理车辆乱停乱放3108笔,严格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积极为"创文"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着重问题难点,积极开展整改,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全警动员 以点带面 交警西青支队为创文保驾护航。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为全面加强违法停车治理难点路段、区域的治理,各管界大队成立专项治理小组,针对柳口路、曹庄地铁2号线、大学城地铁站、东兴菜市场、南站区域以及大寺开发区周边重点问题道路开展全天候执法,每天组织警力上路,定人、定岗、定责,加大对难点路段的治理,对违法停车做到及时发现和清拖,同时增加"违停摄录巡逻车",在施划黄色禁停线路段实施巡查管控, 坚持违法停车常态化治理,长期推进,全面巩固治理效果。

  同时,为推动城区环境"五乱"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深入开展,面对非机动车、行人执法困难的问题,对各建成区内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实行处罚与教育并行,将宣传教育、提示引导、现场执法有机结合,在建成区中心示范岗设立宣教点,以持红旗站岗、抄交通安全法条、观看交通宣传片以及处罚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文明劝导和专项整治活动,使文明交通创建活动真正深入人心。

   推进设施建设,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全警动员 以点带面 交警西青支队为创文保驾护航。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全警动员 以点带面 交警西青支队为创文保驾护航。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针对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准备在全区各建成区道路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

  9300个,在各商贸密集区、背街里巷、楼宇空间等区域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0余处,保障停车规范,减少"创文"验收测评扣分项,为全区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坚决打赢这场战役。

  为解决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从8月中旬开始,每天安排400名志愿者在新华道与柳口路交口等50处重点路口、区域开展交通劝导工作。

  同时,为加大对静态交通秩序的规范管理工作,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针对界内33条道路存在路灯不亮、路口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等设施短缺,以及9条沿河道路安全防护缺失等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支队采取先易后难、先主后次的方式,力争分期分批进行研判并加以改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