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文明交通志愿者 传递理念入人心
2018/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7月9日起,滨海新区启动了志愿服务“五个一”活动之一的“承包一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截至目前,共有5000余人次参与到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中来。

今年南开区已启动两个阶段的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3月以来,累计已有75个单位,260余名志愿者,8000余人次参与到交通志愿服务之中。

  交通秩序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开展文明交通创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滨海:“排队行动”

  滨海新区多措并举,既加强交通设施和路网建设,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实施“畅通工程”,又充分发挥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广泛深入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创文,也让文明交通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每逢早晚出行高峰时段,在海河外滩、洋货市场等主要公交站点,总能看到不少身披绶带、头戴小红帽的公交志愿者,他们或引导乘客排队乘车,或解答乘客提出的各种线路换乘问题,促进市民有序排队乘车习惯的养成……

  为推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滨海新区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排队守序 礼让在滨海”就是其中之一。今年7月9日起,新区还启动了志愿服务“五个一”活动之一的“承包一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干部职工冒着炎炎烈日,走上交通路口,穿上红马甲、举起小红旗,以志愿者的身份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随着活动的推进,市民从新奇、不解,转变为支持和敬佩,闯红灯的行为大为减少。

  截至目前,共有5000余人次参与到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中来。同时,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伍还在逐步扩大,部分学校教师也利用假期时间参与到了路口执勤当中,许多市民更是打听着怎样加入志愿者队伍。

  南开:“你我同行”

  在南开区红旗路与黄河道交口,随着红灯亮起,身穿红马甲的交通志愿者马上举起手中的小红旗,过往行人纷纷停住了脚步。 

  “我以前偶尔也闯红灯,可你看看这些志愿者,大热天还站在这儿守护‘文明’、维护‘安全’,再闯心里过意不去啊!”看着汗流浃背的“红马甲”们,长虹街雅园里社区的张大爷感触很深。尽管这个路口人流量很大,但行人自觉等候红灯,车流快速通过,交通井然有序。

  今年以来,南开区深入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启动“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工程”,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经过半年的持续努力,道路通行秩序、静态秩序以及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明显好转,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持续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行动以来,每到早晚高峰,来自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就会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身着红马甲,在22个主要交通路口协助执勤,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目前,累计已有75个单位8000余人次参与其中。“大伙儿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老百姓文明交通的意识更强了,路面也更通畅了。”正在执勤的交警魏祥辉说。

  此外,南开区还通过施划公共停车泊位、共享单车停车泊位,加快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增大路面见警力度等方式规范交通秩序。交通环境日渐改善、城区面貌焕然一新……我们正见证着南开区文明创建引发的精彩蝶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