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8月) 邓雪荣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邓雪荣,女,47岁,中共党员,天津泰嘉热力管理中心志成道供热站站长,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劳动模范。

  作为一名供热站的站长,她首先注意摆正位置,按照公司的总体工作计划,并与站内特点紧密结合,多年来,邓雪荣同志自觉加强学习,虚心求教,不断掌握方法积累经验,注重以工作动力为牵引,依托工作岗位,学习提升。

  邓雪荣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党代表、市劳模的示范作用,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整个供热期吃住在供热站,保证了供热站在区域内的安全稳定供热,并在公司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2008年被授予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2012年当选为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

  邓雪荣同志身为一站之长,她始终坚持勤恳做事,勤恳做人,认真履行自己的本职工作,由于在工作中的历练,使她养成了自强不息、勇挑重担、正视现实、战胜挫折的精神,在从事供热工作多年来,她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生信条,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用心做事业,受到了领导及同行的一致好评。

  一、协调组织煤改燃工程,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志成道供热站隶属河北区人民政府供热办公室,负责供热面积57万平方米,用热户8000余户,现有职工50人,拥有2座锅炉房(爱贤里和宏园东里锅炉房),根据市改燃指挥部及供热办的统一部署,计划在2014年将爱贤里的锅炉房进行煤改燃工作。她身为站长,带领全站职工积极投入到了这次工程当中,她认真分析设计方案,她查阅了大量的有关资料,提出和改变不合理设计,避免出现因设计不合理需重新改造的重复工程,避免了国家资源的浪费,通过与设计院不断沟通、协调,最后确定工程方案,到工程的最后实施。志成道供热站该项工程将原有的两台燃煤锅炉更换为两台30吨、40吨的燃气锅炉,她专门成立了改燃工作领导领导小组,排行工期,排好工期,做好阶段性工作,按照计划要求,在2014年9月底完成全部土建工程,在供热前期完成了所有设备的调试及管网调试工作,在这一工程中,她无论是与设计院的工程师,还是监理方及现场总包积极配合,研究决定,在对工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她组织各承包商以及供货商每周五开工程例会,通报工程的进度,确定供货商的供货时间,确保了工程顺利完成,按时点火,确保4000余户居民群众温暖过冬。

  二、下大力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因为志成道供热站历史遗留问题多,供热矛盾问题突出,形成了许多不稳定因素。信访工作任务重,覆盖面积大,在这种情况下,邓雪荣站长成立收费信访接待工作专门工作组,指定责任人,主要针对本站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尖锐的矛盾进行集中排查、整顿、整改工作。坚持将信访、收费工作当作大事来抓,对来电来访以及上访人员反应的问题进行综合研究,给予及时处理,从而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她号召站内职工始终坚持:安全稳定运行是基础;供热服务是质量方针;节能降耗是目标的25字方针,并且在供热中也是秉承着这个指示精神来做的。前期针对以前存在的供热隐患问题的供热里如翠金园小区、翠萍园小区等,邓雪荣站长安排组织了由维修和收费人员的20余人工作小组进行前期排查,对入户管及户内暖气设施进行冲洗工作;在供热初期邓雪荣站长多次带领收费员和维修工逐个小区逐个里洞进行了走访,将问题消化在萌芽时期,不使矛盾升级。通过上门服务,逐一走访,在冬季供热初期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居民,也打开了老百姓的心结,最终让老百姓对供热站的看法有了彻底的改变,得到了用户的好评,用户送锦旗表示感谢。

  三、热爱本职工作,无怨无悔奉献。

  邓雪荣站长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有极强的责任心,为了能使工作做的更好,她经常加班加点,吃住在站里,带病坚持工作,她的血压很高,当同事们劝她休息时,她总是说“没事,吃点药就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她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

  邓雪荣站长一直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对党、对国家无限忠诚,经常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立足本职,尽职尽责,默默奉献,以自身涓涓的耐心流水,浇灌着生命的五色土,真正把供热事业办成暖心工程,为老百姓的安居乐业和城市的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