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8月) 胡廷霞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胡廷霞同志原是金兆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在社区党委换届中因退休离开了工作了18年的社区工作岗位。但胡廷霞同志“离位不离责,退休不褪色”,继续担任社区党委委员,为社区居民服务,奉献社区。

  在社区党建工作中,抓党建强责任"零距离"换来"凝聚力"。自担任社区党委副书记以来,建立常态化的学习机制,通过讲党课、座谈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带头抓好社区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使得金兆园社区党委多次被评为先进党组织。她满腔热情为社区居民服务,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真正成为了社区党建工作的“领头雁带头羊”。

  2018年6月社区开始“两委”换届工作,胡廷霞同志因退休的原因,不再竟选党委副书记职务,马上要离开自己工作18年的社区,胡廷霞同志心中虽有万般不舍,但她考虑到社区“两委”换届中会面临的诸多问题,日后新的党委班子成员在工作中会面临的诸多挑战,胡廷霞同志说自己决不能放松,一定要带领他们摸索出一条新的工作道路,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在换届过程中胡廷霞同志带领新一届党委候选人摸索工作经验,一是思想互通。老、新党员通过思想交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二是作风互建。胡廷霞同志向新一届党委成员分析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给出合理意见建议,培养新一届党委成员严谨务实、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三是经验互传。对新一届党委成员思想上教导和关怀,解决理论知识不够、鉴别能力不强、经验不足的问题;充分发挥年轻党员自身优势和先进理念。

  在换届选举前一天,胡廷霞同志的爱人身体突感不适,必须马上就医,胡廷霞同志紧急带爱人到医院就医,安顿好还在生病的丈夫后,连午饭都没顾上吃就立刻匆忙的赶回社区布置选举前最后的准备工作,从党员大会会场联系、到布置会场、到准备材料,胡廷霞同志全部亲力亲为,她总说:新人来了不熟悉,自己必须站好最后一班岗,要想新同志尽快熟悉社区工作,自己必须多帮多带,做好传帮带、引路人。就这样他加班完成了换届前最后的准备工作,回到家中已经是晚上九点了,这是他才想起还没有给上午生病的丈夫做饭,甚至还没有这一天都没有关心过问一下丈夫的身体状况。但却她说,社区在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在,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

  针对新选举的书记、副书记年轻、对社区情况不熟悉等情况,胡廷霞同志利用自己在社区时间长、情况清、威信高的优势,带领社区书记、副书记挨家挨户拜访社区党员、召开党员座谈会等形式,介绍社区情况,让社区书记、副书记尽快熟悉、开展社区工作。做好老带新工作,发挥社区传帮带作用。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社情民意联络员的“传帮带”作用,引导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年轻党员干部树牢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让社区工作稳步进行。

  现在党委换届已经结束,迎来的是居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大家都认为她这位“老书记”可以休息,但胡廷霞同志说居委会换届选举过程,正是他们熟悉社区居民的过程,胡廷霞带着他们挨家挨户走访选民、熟悉社区的社情民意、了解社区的隐患问题。

  党委换届后,胡廷霞同志继续担任社区党委的委员,她说,虽然现在退休了,但作为社区的义务制委员,我在这个社区居住一天,我就要进我最大的能力为社区服务一天,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做好社区工作传帮带的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更要在社区中发挥骨干力量,带领社区居民团结在社区党委周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和谐社区、美丽社区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