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8月) 运志良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运志良,男,中共党员,是先锋里社区的居民。他凭借对社区的热情和对群众的真情,默默地帮助他人,主动投身社区公益活动,以一名共产党员的真性情谱写出为民服务的乐章。他倾情奉献,成立合唱团丰富老年人生活;风雨无阻,带领义务巡逻队维护社区治安稳定;化解纠纷,耐心调处居民矛盾,维护社区和谐。他热心公益、关爱弱者、博爱亲情,始终无私奉献在社区,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

  模范作用我先行 党员歌曲广传唱

  运志良是先锋里社区的居民,同时也是一位退休多年的老党员,多年来始终以无怨无悔、知足常乐的态度参加社区的义务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为了丰富社区内老年人们的文化生活,运志良将社区爱好文艺的伙伴组织起来,自发组建了一支以老年人为主的文艺团队----枫叶正红合唱队,他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在每周三上午,都会风雨无阻的为唱歌爱好者们授课,为社区群众文化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真正发挥一个老党员无私奉献的模范作用。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诠释着一位老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社区创城好助手 尽心楼长得好评

  身为楼栋长,运志良也是尽职尽责。他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本楼栋的有关服务工作,按时检查本楼栋的治安、消防情况,发现隐患,立即上报给社区,如果自己能解决,立即消除隐患;按时检查楼道卫生和楼栋周围的环境卫生,督促大家保持环境卫生;他还经常检查绿化带,如有损坏或灌溉问题,及时反映;遇到楼栋有居民之间产生矛盾,他会认真了解情况,实事求是的积极协调解决……他总是说:“居民利益无小事,我是共产党员,不但要为社区分忧,而且要为居民解难”。运志良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些都是应该做的,没什么”。正是这样一句朴实的言语和他无私的奉献感动着社区的每一位居民。

  近几年,在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他义不容辞地参与到这项活动中,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他还配合居委会人员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协助居委会举办各种宣传活动。他还经常组织发动楼内的居民清洁楼道,看到有人随手丢垃圾就前去提醒人家要讲文明,创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等。发现社区里有垃圾和卫生死角时,他就主动去清理,难以清理的就上报给居委会。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在小区内总会看到他带着红袖标,四处巡逻的身影,他总是无怨无悔。

  社区巡逻护平安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了使小区内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他积极参加了社区党员义务巡逻队,每天都按时义务巡逻;运志良长期进行义务巡逻、值班,他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巡逻过程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发现可疑情况就立即通知社区民警。从早到晚,人们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替邻居锁上没锁好的门;领着居民清洁打扫楼道;义务帮助子女不在身边的生病老人,带他们到医院去看病;热心为不识路的群众指路、带路……小区里发生的大小事情似乎都逃不过他那双犀利的眼睛,他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并将群众的心声反映到社区。

  运志良虽然只是社区许许多多居民中的普通一员,但他却用一颗博大的爱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他没有获得丰厚的物质回报,但每天却过得充实而快乐。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的身边好人熠熠生辉的人格魅力。平凡的老党员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他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表达,也不需要做出惊人的壮举,只要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心、散播爱心,就会使我们的人生更加快乐,就能使生活更加美好。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