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8月) 王德才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德才王大爷今年71岁了,作为一名有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王大爷有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勤俭节约,用心进取,乐于助人,为人和善,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好评。在对待邻里的关系上,王大爷总是能够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左邻右舍相处和睦,邻里之间能做到相互照应,互相团结。邻里谁家有事主动去帮忙,王大爷一直都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邻里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邻居们也都特别愿意与他交往谈心。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挂齿,这却使他们的这个家庭更加和睦,更加美满幸福。在这个小小的社区中,街坊邻里通过王大爷这个好邻居而团结、凝聚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共同为了和谐、健康、美好的生活努力着,奋斗着。

  王大爷积极主动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内搞好环境卫生,从自家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带动周围的住户一起爱护、维护小区的环境卫生。为了保持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王大爷多年来一直坚持义务清扫楼内及楼门周边的卫生,无论严寒酷暑,一年四季每天清晨大家都能看到王大爷扫地的身影。冬天下雪后,他也立即带头扫雪,方便大家安全出行。

  王大爷热心公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社区的党员骨干、志愿者,王大爷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并会为社区工作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社区组织志愿者平安巡逻时,王大爷积极报名参加,同时还主动承担了各种宣传工作,比如防火防盗宣传、防范邪教及非法集资等,也会号召其他居民们一起参加社区各项活动,增强了社区大家庭的凝聚力量。

  王大爷那和蔼可亲的脸上总是透露着灿烂的笑容,他那些热心助人、乐于奉献的事迹,总是让人念念不忘。一颗关心他人、温暖别人、金子般的心肠,构成了王大爷外表与内在的统一美。他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他给人们的印象是他优秀的品德,是他耐心、温和的心境,是他热情、友善的心态,是他真诚、真挚的善举,他就是我们身边助人为乐的典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脊梁。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