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8月) 李辉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辉,在生命关怀爱心大道上尽情驰骋的前行者,用他的博爱,诠释生命的美丽。在四年多的公益之路上,足迹遍及市内各区,在20多个老人院及牧羊地儿童村、太阳村、慧灵、曦望、向日葵、儿童福利院等各大孤残机构,都有他辛勤高效的对生命关怀的专业诠释,收到了各服务群体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认可。他奉献时长达1200余小时,历年都在1300多名志愿者中爱心积分排名前三,多次被天津义工总站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评为最高荣誉五星志愿者。

  李辉义友自2013年8月加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天津义工总站以来,以巨大的热情和真诚,积极参加活动,可持续奉献爱心,注重效率,为老人和孤残服务,积极为组织出谋划策,推进组织优化平台进程,努力为组织和老人孤残服务,真心陪伴,迅速成长,双赢奉献,2014年5月经执委会会议一致推荐进入执委,又因起突出成绩,2014年10月被任命为副总站长,是他本人的优秀表现,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支持,也得到了组织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根据执委分工,李辉副站长在天津义工总站主要负责总站老人院爱心模块,兼顾孤残工作,并负责宣传、联谊和健身工作,并分管河东河北分站的工作。他肩负重任,无怨无悔,积极和执委商量,民主决策,努力真心为组织考虑,活动中用心组织,热情服务,科学处理各种关系和问题,身体力行积极支持和协助各项活动,成效明显。

  在为组织服务方面,他多次积极献计献策,主动积极自觉准备活动必备的资料和工具,对组织服务平台的优化做出了贡献,并多次积极准备和支持联谊活动,组织因故离开的志愿者聚餐联谊活动,提升组织的归宿力,在各项活动中能及时补台,互相协作,支持组织好各级各类公益活动,并注重组织和谐,协助处理组织内各类事务,对促进组织内凝聚力和爱心战斗力,起到了突出的作用。他还负责组织专用无人机的运行,他认真学习详细资料,善于钻研,努力调试,为促进组织发展,提升爱心质量和品位,做出了高效努力!

  在他主要负责的老人模块,他能提前谋划,有预案,有发展,在活动中更是身先士卒,亲和民主,深入一线,参加各老人院和老人聊天,建设老人院爱心休养花园、为老人包饺子、读报、卫生、联谊、外出等等系列爱心活动,和老人积极沟通,劝慰倾听,真正走进老人心里,陪伴老人,真心交流,收到老人们一直好评。他还多次主动提供和联系新的服务单位,成功运作服务对象,为组织的拓展发展,做出了真诚努力,颇具成效。他还积极摄影存档,用自己的所能,为组织服务,并在各项捐助活动中,积极奉献,高效组织,协作支持,无怨无悔,用行动见证爱心,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指数,为天津义工总站的生命关怀事业做出了独特的贡献。每次都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来,提前准备,走,完善扫尾,高效躬行一个志愿者的典型意义、内涵和价值!

  李辉义友在协助对孤残爱心活动中,不辞劳苦,主动奉献,除了极其特殊的原因,基本都是每次都到现场奉献,努力为孤残群体服务,在义卖活动中,更是积极组织,带头奉献,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在孤儿义务劳动等活动中,也是不惜力气,汗流浃背,勤苦奉献,无怨无悔。在智障孩子服务中,能一起游戏互动,真诚奉献。自加入组织三年多来,始终如一的坚持奉献,性格温和,在组织内活动获得广泛支持,组织活动每次的合影招牌用语“李辉,黑不黑”成为李辉义友本人大度和宽容的标志,是组织和谐发展的重要符号,也见证了李辉义友顾全大局的拳拳之心。

  李辉义友出席了全部的执委会会议,在会议上,他思想进步,思维活跃,思路开阔,创新服务,能为组织发展献计献策,经常提出可行性建议,在维护组织和谐、促进组织发展方面,功不可没,得到全体执委的一致认可。

  因李辉义友的长期不懈的一贯突出表现,2016年11月在重庆召开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十周年庆典暨中国第八届生命论坛中,他获得了五星志愿者最高荣誉奖章。按组委会规定,为出席会议,不能获奖,因他的突出成绩,他成为本次盛会全国各地仅有的三名未出席会议而获得此荣誉的志愿者之一,他的突出的爱心服务能力和专业的生命关怀行动力,受到总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的高度赞誉。2017年荣获天津市优秀志愿者、河东区五好楷模、河东区优秀志愿者、河东区雷锋奖杯获得者等荣誉。

  在平时,没有活动的时候,他能在各个空间宣传组织,多次宣传介绍自己的亲朋好友加入组织,一起奉献爱心。李辉义友在组织各群促进和谐,用自己敦厚、朴实和温和的性格引领、教育和示范,最难能可贵的是,他能时常和部分不参加活动的义友交流,了解他们思想动态,及时促进其奉献爱心。为此,他牺牲了大量业余时间,组织很感动。在每年春秋两季集体旅游联谊增进凝聚力的活动中,他身先士卒,一直是负责人之一,积极运作,联系,组织,做了大量的工作,十余次带队外出到东戴河、草原天路、蓟县、河北各地进行组织联谊及烧烤等活动,为组织的发展而殚精竭虑,效果突出!李辉义友视组织为爱心之家,天天在各群坚持发布每日智语天气预报组合,让志愿者及时掌握天气信息,感悟人生,提示自己的素质,在建设组织文化方面,功不可没,为组织的科学和谐可持续发展做了自己最真诚的努力!

  在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连续三年公益积分在参加活动的500多人中位居前五,并连续三年获得天津义工总站年度优秀志愿者荣誉及组织能力奖等荣誉,在天津义工总站9周年庆典上,再次获得五星志愿者最高荣誉。

  李辉义友,用自己平凡的坚持,做出了不平凡的努力,在平凡的人生中,造就了不平凡的事业!天津义工总站为李辉义友而骄傲,感恩他的付出和努力,李辉更因天津义工总站而自豪,他一定会在这个优秀平台上,施展他更为出色的精彩人生!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李辉义友一定会不忘初心,戒骄戒躁,坚持奉献,砥砺前行,为老人和孤残的生命关怀事业做出自己最真诚的一生无悔的持续努力!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