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8月) 岳树兰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岳树兰在电视中看到震后灾区镜头,虽然自己身体不适,但马上联系到静海红十字会,通过静海红十字会向汶川灾区捐助了2000元。在2010年的玉树地震后,看到新闻报道后,尽管刚刚做完一个大手术,但仍然第一时间通过静海红十字会向玉树灾区捐助了2000元。岳树兰的心始终与灾区群众紧紧连在一起。

  2013年,浙江卫视播放了一期慈善节目,岳树兰看到电视里偏僻山区的贫困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望温暖幸福生活的眼神、那一件件破旧的根本无法避寒的冬衣,第二天就通过电视台上公布的爱心热线与活动举办方进行了联系,并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向这些贫困的孩子们捐助了总价值9000元的30个“暖暖包”,里面包括一套棉衣棉裤、保暖内衣、鞋子袜子等物品。这次捐助后更加坚定岳树兰奉献爱心的思想,2014年初,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系到湖南省麻阳县的6个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岳树兰开始了长期资助他们求学,每个学生每年资助2000元,到现在已经资助5年了,现在这些孩子有的已经上了大学,有的还在上小学初中,孩子们每年都会打来电话问候,并且都表示将来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人,岳树兰觉得,自己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2014年,岳树兰听说王口镇东岳庄村的郝海昌家中的事,他父亲偏瘫不能劳动,母亲患有糖尿病,媳妇患有心脏病在生完孩子10天后就去世了,孩子是早产儿,放在保温箱中一天就需要2000元费用,她很快就找到郝海昌,当场捐助了5000元,并耐心的劝导他未来的路还很长,一定要坚强下去。之后又发动起朋友们一起进行捐助,帮郝海昌渡过了难关。就在这次活动中,一名已经是静海义工的朋友介绍岳树兰加入了静海义工队,正式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自从加入义工队后,所有活动她都积极主动参加,对扶贫助残的捐助活动更是积极捐助,每次200元、500元……她从来没有落伍过,奉献爱心的干劲更足了,做好事更有条理章法了。     

  2017年8月全运会在静海举行,岳树兰第一时间通过义工队报名参加了全运会志愿者。担任工作领队,每天早晨六点准时组织志愿者们前往赛场,虽然她的腰间盘术后造成身体行动不便,但是她却没有因此落过一次活动,和大家一起保证全运会的顺利举行与圆满结束。

  静海镇上三里村的女孩李杰的母亲患有渐冻症,卧病在床,说话很困难,他的父亲由于身体原因干不了一点重活,没有收入来源,岳树兰每年都会帮助她,加入义工后,经她推荐,静海义工队组织活动为李杰捐助了2万多元的学习生活费用,让这个女孩能安心学习了,并且义工队建立了长期帮扶小组,岳树兰担任了小组负责人,每个月都带领着义工们前往李杰家送去帮扶款和生活用品,让这个频临崩溃的家庭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李杰表示长大后一定回报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岳树兰在担任李杰帮扶小组负责人的同时,还参加了其他4个长期帮扶小组,每个月都会为这些困难家庭送去帮扶善款。

  这就是岳树兰,在公益事业的路上勇敢前行。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