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8月) 张存福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存福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他常说:“我现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最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于是,他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一头扎进社区为民服务当中来。

  多年来张存福始终如一,用实际行动传播爱的文明,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助人之所困,帮人之所需,并恪守文明守则,在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始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更多的人,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也充分体现了他的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

  张存福热心服务小区的老人和弱势群体,孝老爱亲,热心服务社区孤寡老人。长期以来,他坚持与社区困难党员、孤寡老人结对进行帮扶,并定期到结对家中开展交流谈心、打扫卫生、真心实意地帮助有需要的人。他总是说:“能帮助别人也是自己福气。献爱心不是一定要做出很伟大的事,只要在别人有需要或在无助的时候,你能伸出友爱之手,点点滴滴地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希望、带来快乐,那就是献爱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良好社会公民良好形象。

  张存福平时对邻里、对朋友都以诚相待,友好相处,不论是谁,遇到什么困难,只有他碰到,他都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帮助和解决。张大爷精神十足,身体硬朗,动作利索,总是乐乐呵呵的,问他为何这么关心社区事务,他就很严肃地说到,关心社区事务,维护居民权益,支持社区的工作是每一个社区居民应该做的。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社区里经常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多年来,他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助人”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助人”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