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8月) 杨喜萍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喜萍同志多次被评选为:天津市“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天津市老年体协“健身之星”,市退休职工“时尚之星”。今后她还会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奉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队员通过健身获益。

  杨喜萍是一名全民健身活动中快乐的志愿者,还是一名坚持科学健身的受益者。热情开朗,爱好运动,从退休后从事居委会工作,一直热衷于体育锻炼健身活动。

  1996年在河北区王串场体育公园组织了第一支群众健身队伍,以个人的一技之长带领并亲自指导队员们坚持每天锻炼90分钟,科学健身普遍收到良好的效果。他们身体健壮了,兴趣浓厚了,情绪也高涨了,对全民健身意识也提高了,她的劲头更足了。1997年担任了河北区中老年健身联谊会秘书长,这一年,她从自己微薄的退休金里出资1000多元人民币,购买了大鼓、锣、镲等道具,组织了河北区第一支花会秧歌队。1998年2月经河北区老龄委下发〖1998〗4号红头文件,为其命名为银光民间艺术团,并授旗赠鼓,除每天带领大家健身锻炼外,从此该团还承担了市、区、街各项重大节日的庆祝、联欢活动。她自编了各种花样的秧歌动作,还编了有生活情趣的小段子,经队员们不畏困难反复排练和她的耐心指导下一整套花会秧歌节目,呈现在大家眼前。还带领队员们活跃在各个社区为夏日纳凉晚会、社区艺术节、计划生育、妇联工作、征兵等宣传,为赈灾义演募捐。队员们活灵活现的演技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喜爱,她们也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表扬。

  作为银光民间艺术团的带头人,杨喜萍非常注重“聚人气”,让队员们在健身队伍中找到家的感觉。“我们这支健身队成立这么多年,队员们真是亲如一家,有什么困难大家都是互相帮助,不仅增加了队员间的友情,而且极大促进队员们的健身热情。”由于银光民间艺术团中有很多队员是空巢家庭和孤老家庭,杨喜萍也制定了一条队员互相帮助的队规。60多岁的队员张秀芝突然因病住院,她的丈夫当时患上胃出血,儿子在北京工作,杨喜萍就自发和健身队的队员们照料张秀芝。“我们这支健身队大家心特齐,我和队员们早中晚三班倒,在医院照料张秀芝,此外还照料她的丈夫,给他做饭。”正是有这样很多互相帮助的事发生,许多健身爱好者在银光民间艺术团找到家的感觉,这支健身队伍也因此不断发展壮大,现在已有队员达200多人,队员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50多岁。“像我们队中72岁的邵老师,入队前曾患有严重的毛细管出血,经过这几年的锻炼,身体什么毛病也没有,大家现在都称她为‘铁老婆’。”每当看到自己的队员通过健身受益,杨喜萍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些年来她积极配合政府和社区开展群众性的活动,坚持以人为本,全民健身,利国利民的原则。不断丰富健身项目和锻炼内容,带领大家积极参加“体育进社区”“ 社区艺术节” “纳凉晚会”活动,表演了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健身秧歌及街舞等。还组织慰问驻津部队、离退休老干部、养老院、治理月牙河工程大军等。她带领的银光民间艺术团十多年来一直是区老龄教育先进组织和老有所乐先进集体。对于自己21年推广全民健身的工作,杨喜萍深有感触的说:“全民健身这条路自己是走对了,首先作为一名老年人,我通过锻炼拥有了健康,其次,看到在自己的影响下,身边的姐妹们通过科学健身,越活越年轻,越来越健康幸福,这就是我最大的满足。”

  总之,她深深认识到走全民健身之路,是走对了。不仅仅自己拥有了健康,如今她那些姐妹们也是越活越年轻,越来越健康幸福。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