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8月) 曹忠贤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曹忠贤,男,1980年12月生人,中共党员,200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月牙河派出所刑事办案队民警。先后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荣获个人嘉奖。

  从警18年来,从身经百战的特警尖兵,到心系千家的社区管家,再到破案擒贼的治安卫士,不论岗位和角色如何转变,始终不变的,是他忠诚履职的警察本色、能打善战的英勇作风和甘于奉献的赤诚之心。

  勤学苦练,锻造实战硬本领。2000年8月,曹忠贤从警院毕业被分配到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从此训练场上多了一个踏实认真、勤奋刻苦的年轻特警。凭借过硬的业务技能和敢打敢冲的作风,曹忠贤脱颖而出,多次被委以重任,参与2008年奥运会安保等大型安保任务。特别是在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2009年7·5新疆暴乱等突发事件中,曹忠贤作为优秀特警代表,与同事们在第一时间赶赴抢险救援和维稳处突现场,不顾个人安危、昼夜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因此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转岗至分局后,曹忠贤继续发挥着自己的警务实战特长,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连续4年担任分局警务实战技能教官,将经验与心得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同事,为分局素质强警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主动作为,谱就社区“和谐曲”。2012年5月,曹忠贤离开了熟悉的特警岗位,投身基层成为月牙河派出所丹江里社区民警。为了尽快融入基层工作、掌握辖区情况,曹忠贤主动加班加点,对辖区800余户居民逐一进行入户核查,同时,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盗抢机动车等侵财案件,加强与街道、居委会的联动,壮大巡逻力量,完善防范措施,大大降低了该类案件的发案率。作为社区的“大管家”,曹忠贤将群众的大事小情都装在心里。2015年1月,在下片入户时,曹忠贤了解到辖区张大娘多年来的一桩心事。张大娘原系天津赴内蒙古下乡知青,因当时政策和自身家庭原因,户口一直未迁回津。随着年事增高,不仅无法享受一些优抚政策,还给家人带来诸多不便,影响到孙子的入学问题。虽是闲谈,曹忠贤却并未敷衍了事,而是将张大娘的心事当成了自己的事,他详细查阅了办理该类户口的流程,仔细询问了所领导和经验丰富的老民警,主动联系协调相关部门说明情况,历经10个月的奔波,终于为老人攒齐了所有材料,并成功申报了户口。在曹忠贤的努力下,丹江里社区及周围的治安秩序持续好转,警民关系和谐融洽,成为远近闻名的“模范小区”。

  挺身而出,甘当群众守护人。2016年,为了所里整体工作,曹忠贤再次“转型”,成为了一名治安民警。在新的岗位上,曹忠贤依然延续着冲在前、干在先的风格,凭借突出的工作表现,先后4次荣获个人嘉奖。2018年4月18日上午10时许,刚下夜班的曹忠贤在回家途中发现一名群众从大江路菜市场往满江道方向一边追赶一边大喊“抓贼!”出于职业本能,曹忠贤立即迎上前进行拦截。面对曹忠贤的盘问,该男子不但不配合,反而掏出了随身携带的三角刮刀来威胁。曹忠贤毫不退缩,徒手和持刀男子展开搏斗,最终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将该男子当场控制,从其身上搜出盗窃所得现金1100余元。经进一步核查,该犯罪嫌疑人王某在2017年因伤害罪被上网追逃,且涉嫌近期发生在河东区、河北区的十余起电动车盗窃案,现该人已被刑事拘留。此事经天津电视台、今晚报、平安天津等媒体报道后,引发热烈反响,广大群众纷纷为这位“路见不平,出手相助”的警察“好汉”点赞!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