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8月) 黄强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黄强,1978年11月出生,籍贯江苏,中共党员,汉族,留德归国硕士,嘉陵道街金川里社区辖区单位天津市鸵鸟墨水有限公司总经理。被中国制笔协会聘为副理事长,任墨水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任中国制笔协会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2014年获得“南开区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15年起担任天津市南开区工商联副主席一职。

  一、参与城市建设的“好市民”                        

  黄强,在进入鸵鸟墨水有限公司前,曾在天津市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在海鸥表业集团工作期间,参与设计了津湾广场钟楼的大钟,五大道的景观街钟等。作为当年制造商代表,他还参与维修了天津标识性建筑——世纪钟,在维修过程中,他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危险,亲自上到大钟上面,组织工人对钟表的运行系统进行升级,作为天津市的一位普通的市民,一位企业的职工,为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的建设和市容市貌的改善,奉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

  二、深入一线的“好领导”

  在职工的眼中,黄强是一位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好领导,每当公司遇到紧急情况时,他都是亲自上阵、冲锋在一线。生产任务重时,他深入一线,与职工一起劳动,搬运货物;生产设备需要自动化升级时,他带领机修队伍开动脑筋,一起钻研,改造自动化生产线;雨季来临时,他会第一时间出现在需要维修的地方,进行维修排险。他在天津的这么多年,没有一个春节是与家人一起度过的,而是守护在单位的每一个角落,预防和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在他的带领下,鸵鸟墨水连续实现企业产值和利润增长。

  三、热心公益事业的“好青年”

  黄强本人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在“5.12”汶川大地震之后,带头捐款捐物;在“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后,他带领企业工作人员来到滨海新区,对受灾群众进行慰问;他长期代表企业捐赠学习用品到贫困地区,近三年共捐赠文化用品约2.5万元。2016年鸵鸟墨水有限公司被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甘肃省委员会授予“2016送文具到西部校园公益捐赠五周年活动爱心单位”称号。

  2016年,当得知天津蓟州区一果农的孩子身患重病,而果农家中堆积大量雪花梨,无法卖出的消息后,黄强出资3000元,购买了这位困难果农的梨,联合众多爱心人士,帮助该户困难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

  作为南开区人大代表,黄强十分关心所在企业周边社区的困难群众,与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发挥企业作用,担当社会责任。近几年来,共为困难群众提供工作机会50余个,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每年春节,他还亲自到困难群众、困难职工家里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在嘉陵道街开展的“爱心一对一”慈善捐助主题活动中,黄强带领企业职工积极参与活动,与金川里社区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主动购买社区爱心编织组编织的手工品,为社区困难家庭奉献一份爱心。近几年来,共资助嘉陵道街金川里、易川里社区困难家庭共计1.6万元。除此之外,他积极响应南开团区委组织的各项爱心活动,大力支持“爱心助学”活动,为困难学生进行资助。

  对黄强来说,能够为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伸一把手,出一点力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这些事情在他看来很平常、很平凡,但正是这一份持久的平凡,才铸就了一份不平凡。这些帮助就像一颗颗种子,播种在那些接受帮助的人心中,并从他们的心底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他们用饱满的果实面向阳光、勇敢向前,迎接更加美好的生活。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