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8月) 皇甫丽娜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十一年前,怀揣着一颗新闻梦想,皇甫丽娜来到了河东新闻中心今日河东编辑部这个舞台。十一年时间里,她用自己的双脚,用一辆单车,一个背包、一支笔、一个本,丈量着河东这片土地,骑行在百姓身边,记录着河东的发展变化,百姓的和谐生活,和自己的成长之路。这一路走来,内心的收获丰满珍贵,让她真切感受到奉献、付出的艰辛与不易,更真切体验到收获那一刹那的甘甜与欢愉。

  十年来,她始终记得这样一句话,“笔下有是非曲直,笔下有毁誉忠奸,笔下有财产万千,笔下有人命关天”。在记者的岗位上,她有一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她的笔下,报道过几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和叔叔,却一节课都没耽误过的小学数学教师顾勤;身患严重风湿疾病致残,却身残志坚在家靠手工编织创业,并带动几十名社区居民再就业的乐观老人徐观棉;启智学校执着奉献于智残儿童特教事业的青年女教师高菊;见证了旧楼区改造民心工程从始至终,为河东百姓带来宜居环境的百姓心声,以及万达、红星等商业综合体为河东经济发展注入的强劲生命力……

  “民生关注这期需要报道供热。”“去采访这个企业,写成一线特写。”“援藏教师马上就要返藏,抓紧采来凡人善举”,面对一个个紧急的采访任务,她的回答永远都是两个字,“好的!”。随后自己的脚步就会来到供热站里、居民家中,将最一线的情况用文字呈献给等待消息的群众。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趟着过膝深的污水,她拿着笔本记录受淹泡居民的生活和领导的温暖关怀;踩着厚厚的积雪,为了不让社区老人出门摔跤,她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过道、清理小区。换来的不单是磨破的双脚、泡臭的双腿、中暑的身体、冻僵的双手,更多记忆深刻的是报道刊发后得到的好评,为百姓解决的问题,和一句句来自社区来自采访对象真心的感谢和赞美。

  作为今日河东编辑部的一名记者,一个可以与98万河东人民脉搏一起跳动的记者,她有幸参与见证了河东近年来蓬勃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有幸成为桥梁、成为纽带,为这方热土上的群众鼓与呼……用笔记录下了这充满活力和明天的热土上正在发生着的每一点变化,用心感受着“和谐河东”所奏出的每一篇动人乐章。

  记者的身份最先教会她的就是责任和担当。每周一期的报纸雷打不动必须要刊出,所以编前会策划的每一个栏目每一篇稿件都必须在一周之内做好采写编改一系列工作。除了怀孕生产以外的每个周一,都是加班的日子,因为这是报纸排版的日子。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关怀下,她从三版做到四版,又从二版做到一版,像拧螺丝一样,她自己脑子里的那根弦也一扣扣不断拧紧,“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这句话无时不刻回响在耳边。她曾经和同事们交流过,每到周日的晚上,她们基本都会有失眠的现象,或者睡不安稳或者噩梦连连,因为周一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千年的文字会说话”,对于报纸的编排校对,她们不敢有一丝一毫的疏忽懈怠。多年的编辑生涯产生的职业病就是看不得错字错句,甚至在外跟家人吃饭遛弯时,她都会下意识的对这些错误产生反应。为出色完成栏目稿件,她曾经一天打几十个电话与通讯员沟通信息,也曾骑行十几公里奔波于不同地点完成采访,还曾经只身一人历经两个小时找到导航都没有标示的采访地点,这一切的付出都是新闻梦想实现过程中的历练。

  也正是因为记者的身份,让她接触到许许多多苦难又坚强的人们,深刻体会他们的艰辛同时生出更多的悲悯,在做好宣传报道的同时,她将许多精力和财力投入到帮扶助困当中来,每年积极参与爱心储蓄罐的认领、参与腾讯微公益、轻松筹等帮扶平台的相关活动。她始终坚信一支笔可以写我心,一颗爱心可以温暖许多人。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