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8月) 杨玲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作为远翠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玲在日常工作中立足自己的岗位,兢兢业业,将自己的全部热情、智慧和心血都无私地奉献给了社区工作。鸿忠书记曾提出“把群众所思所盼放在心上落实到实处”,杨玲始终把这句话作为工作中的座右铭,把“服务居民群众、构建和谐社区”当做前进的方向,她深深地知道自己的职责所在,日常工作中面对繁重的工作量她从没有退缩过,从完成社区环境的改造到两委内部的具体任务分配,从社区工作展示到各种制度的完善,事无巨细到每个具体环节都要亲自过问,并且经常和同事们加班加点到很晚,在她的带领下,经过居委会全体人员的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居委会的各项工作。

  2014年,全区开始在每个社区推行网格化管理。杨玲带领社区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做到“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在格上,事在网中”。把服务社区居民直接延伸到每户家庭,实现与居民的联系无盲点、无死角的程度。自从居委会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社区的各项工作都有了改变,小区楼内外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居委会掌握了外来出租户、居民的日常需求,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旧楼区改造和社区环境清整,使社区的居民受益匪浅。而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却是为此忙得不亦乐乎,为了保障工作的顺利进行,她都是放弃休息时间带领大家深入每户居民家中听取意见,然后配合楼长将旧楼改造中遇到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释,比如大家最关心的下水管道更换、恢复的标准,其中还包括首层地面、卫生间、厨房吊顶、首层坐便、工程质量等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诸多问题。在她不厌其烦地讲解动员中,居民们都是满意而归。在旧楼区改造中,更换上下水管道的工程是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了保障更换工程的顺利实施,她带领全体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充分做好了宣传动员工作。改造中居委会配合工程部门先后为居民更换了上下水管道70多个门栋、整修粉刷了楼栋楼内外墙体、新装了楼门防盗门、更新了信报箱、修复小区门卫室、整修煤气软管线。社区环境清整中,她更是率领着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对存在违章圈占的居民进行走访,耐心细致的做工作,从而保障了清整顺利完成。在这次清整过程中共拆除违章圈占58处,拆除私盖小房15处,拆除地锁45个。达到了预期清整的目的。经过旧楼区改造和环境清整后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远翠东里社区开展”美丽社区”创建活动,充分调动了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居民共建共筑,共同创建的热情,形成了“我爱社区我爱我家的良好氛围”,提升了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美丽社区的承载力,通过美丽社区创建活动,切切实实的解决了社区环境面貌,大大提升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杨玲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以”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为目标,充分发挥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社区居委会的感召力,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新颖的主题活动,采取通过组织社区志愿者队伍,开展治安巡逻,绿化护景,敬老助残,法律咨询,医疗保健等活动把温暖送到每一户居民的家中,进一步提升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建设中的感召力。2014年远翠东里社区被评为天津市美丽社区。杨玲说:“作为民心工程,政府为此投入那么大,我们没理由不将改造后的社区管理好、维护好。”

  2016年远翠东里社区党委被评为“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杨玲也光荣的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杨玲这名“70 后”居委会主任深知肩上的担子和责任越来越重。正如她所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奖那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虽然工作辛苦而琐碎,但是她深信当有一天白发苍苍的时候,透过如水的岁月,穿过一生的纷繁,看得见的繁华落尽,生命中唯一生动、鲜亮的,就是这段社区工作的历程,和作为一名“小巷总理”的荣光!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