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8月) 李浩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浩,中共党员,男,汉族, 1987年10月出生,2007年12月入伍,现任消防西青支队梨园头中队中队长。

  一直以来,李浩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紧紧地围绕在中队党支部周围,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在自己本职岗位上默默工作,一丝不苟;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他时刻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牢记宗旨、勤政为民、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为中队的正规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带出了一流的队伍,确保了一方消防平安。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嘉奖一次,“优秀新战士”、“安保先进个人”、“执勤岗位练兵标兵”等称号,在任中队长期间带领梨园头中队荣立第十三届全运会安保集体三等功。

  有一丝希望,就要追求瞬间的生机。2015年8月12日晚,天津港瑞海国际物流发生危险化学品爆炸,物品四处飞溅,到处都是残垣断壁、破墙碎瓦。周遭百姓在惊恐万分、惴惴不安中涌上街头,四处张望。一时间,呼救声、哭喊声、嘈杂声充斥着整个天津港。面对火魔的肆虐,李浩同志临危不惧,立即下达作战任务,对核心区内火灾进行扑救同时保证了前方作战的供水不间断,为火灾的扑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期间李浩同志带着防毒面具侦查着火区域的动向,一直坚守阵地,不顾现场可能出现的各种危险情况,始终作战在核心区域,就连脚上磨出血泡、腿部多处划伤都顾不上,因为他知道时间就是生命。连续作战几十个小时,充分体现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誓言,履行了一名指挥员的职责。

  11年来,李浩出警近4000次,抢救被困群众逾300人,给群众留下的是平安,给自己留下的却是关节炎、腰肌劳损以及大大小小的各种疤痕……

  有一寸光阴,就要投身挚爱的事业。为把基层中队建成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具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李浩,经常和战士谈心,关心战士的疾苦和政治进步,使每个战士感到革命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端正了入伍动机,推进中队的政治、业务素质提升。在中队俱乐部建设上,为中队献策献计,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战士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娱乐休闲场所。除此之外,他还经常带领中队学雷锋自愿者小分队深入社区、养老院、单位等场所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和服务,并与辖区的多个单位,达成军民共建单位。

  在群众眼中,他是护卫平安的好警官。他探索推出的“以点带面、辐射万家”的消防宣传新思路,借势深推微型消防站有利时机,定期召集各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给他们派任务、定指标,不断督促他们入社区,广宣传,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深入社区,深入民心。

  在士兵眼中,他是亲如兄长的好干部。他愿意站在战士们的角度为他们着想。每当遇到战士训练受伤,他总是第一个上前嘘寒问暖,大家总是亲切地称呼他为“大哥”。

  在领导眼中,他是爱岗敬业的好下属。全运会保卫执勤期间,正值炎热的夏季,他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在三十多度的场馆外一坐就是五、六个小时,有时候屁股和腿都做麻木了,但他从来没有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他深知自己背后“中国消防”四个字的责任重大,他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代表着全体保卫战线上的官兵,践行着一名消防兵的铮铮誓言。正是在他身先士卒的带领下,最终交出了全运会安保“零”火灾的满意答卷。

  可在家人眼中,他却不是一个“好丈夫”。对待自己的妻子,李浩同样也是愧疚万分。早在2016年初,相恋的两人便已准备择日领证结婚。然而,由于梅江会展安保任务繁重以致婚期一拖再拖,直至2017年底,他们二人才正式领证结婚。婚后,二人也是常常忙于工作,聚少离多,在妻子怀孕期间李浩也未能陪在妻子身边,这也是他对妻子最大的亏欠。他时常会跟底下战士诉苦并埋怨自己:“以后,你们一定要好好对待自己的爱人。不要像我一样,亏欠她的实在太多……”

  11年的红门岁月,让李浩年轻的脸庞上多了几道岁月洗礼的痕迹。虽已不再年轻,但身为“老骥”的他仍然怀揣坚定的红门信念,高举火红的战旗,依旧壮心不已、志在千里……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