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益暖武清”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启动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点到点、面对面的服务,让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优质多元化的志愿服务,8月13日,“益暖武清”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在东蒲洼街蒲瑞祥园中区启动。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委网信办主办,区社区服务协会承办,旨在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深入人心,让群众自觉地参与到创建中来,进一步推动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志愿服务工作新高潮。

  活动现场,共设置义诊、婚礼文化普及、婚前恐惧症健康辅导、免费车辆检查、免费理发、法律知识讲解等志愿服务项目,每一个服务点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武清泉兴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诊脉、回答咨询,并对测量指标过高的老年人叮嘱注意事项;天津市盛典礼仪服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婚礼组织安排、婚礼婚俗文化普及、婚前恐惧症健康辅导服务;天津中特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汽车维保、免费车辆24项检查、故障检测排除、道路救援、驾乘以及行车安全知识进行宣导;活动中,8381护肤造型的志愿者还为居民免费理发;天津昭朗律师事务所的普法志愿者就婚姻家庭、继承、房屋买卖、房屋租赁等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和答疑,受到居民欢迎。刚测量完血压的居民刘希福说:“虽然天气炎热,但每一位志愿者都很热情,提供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希望以后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未来我和家人也要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武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贡献力量。”区社区服务协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后他们每月将组织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两次,使社区文明建设呈现新风貌,居民生活更美好。

  据了解,为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的深远意义和深刻内涵,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行为习惯,全区确定发办了10个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项目,此次“益暖武清”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是其中一项。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