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文明创建有胆有识有心——记天津水务集团津滨威立雅水业有限公司东丽营销分公司文明窗口创建工作
2018/08/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水务集团津滨威立雅水业有限公司东丽营销分公司于2011年12月成立,自开业以来,集团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始终本着以党建和创文工作带动营销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秉承“用心服务·水润万家”的服务理念,注重工作细心、办事贴心、服务用心,与社区联合为百姓提供延伸服务。

  今年以来,东丽营业厅积极开展创建文明窗口单位工作,形成了一套“有胆有识有心”的工作方法,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形式上大胆创新,在细微处温暖人心。公司先后在240平米的营业大厅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区、员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区、公益宣传区、员工风采展示区、廉政教育警示区,还设置了荣誉展示区等展示区域,着力打造营销服务宣传阵地。

  东丽营销分公司坐落在河东区博山道463号,地理位置优越,服务区域可辐射月牙河以东和海河以北,东至塘沽、汉沽交界处,涉及到河东、东丽等行政区。东丽营销分公司在户外设置了宣传展示区,集中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通过这些户外宣传展示,将自身的区位优势和品牌形象与宣传示范结合,营造浓厚的氛围,宣传效应覆盖河东、东丽等区。

  在公共场所面貌方面,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营业厅前施划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在门口的主干道两侧摆放了美化环境的绿色花箱,花箱箱体及门前绿地均安装了以爱护环境为主要内容的文明提醒、文明提示。营业厅门前安装了“已进入监控区域”的提醒以及禁烟和禁止宠物入内的提示。按标准修缮了无障碍通道,并且加强物业管理,始终保持室内外卫生整洁和通道畅通。

  在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方面,在营业厅外围围墙上设置公益广告,在营业厅主墙上方安装N平方米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市民文明公约、东丽文明行为20条等内容,达到了驻足可见、举目可观的效果。

  在文明服务方面,按照水务集团供水服务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打造统一的供水服务窗口形象。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公示制度和项目,每天安排佩戴绶带的文明引导员提供便民服务、道路指引、失物招领取、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免费向群众提供雨伞、花镜、打气筒、常用药品和饮用水,对借用物品建立了专门服务记录。

  爱心驿站设有沙发座椅、茶几、花架、图书角、装饰画等,温馨舒适,向群众及环卫工人免费开放。关于这个驿站,还有一段温暖的故事。有一次突降大雨,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到门前雨搭下躲避,工作人员发现后,把工人请进屋内,递上热水,工人师傅很感动,之后公司决定在这里成立爱心驿站,向环卫工人和更多的群众无偿提供暖心服务,并作为一项机制坚持下来。这个驿站防风避雨、冬暧夏凉,服务健全,受到一线环卫工人的交口称赞,真正做到温暖身心、美化环境、传递爱心,实现了多方受益。

  在文明礼仪方面,等候区安排了老弱残孕专用标识座椅,为有特殊需求的群众提供便利。在大厅同样设置了禁烟标识和尊德守礼文明提示,并且落实了垃圾分类管理。文明引导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消除了吸烟及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等不文明现象。

  在强化规范服务方面,公示了服务人员信息和行业服务规范,供群众监督,对工作人员统一服装,规范形体姿态,全体人员使用文明用语,友善礼貌待人。大厅安装了排队叫号设备,规范办事秩序。健全完善了投诉处理机制,公布了投诉处理流程,公开了投诉电话,设置了投诉处理记录,安排人员对投诉内容及时进行回复处理。截至目前,没有出现过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记录本上的群众留言,均为正面鼓励。

  在公共服务无障碍设施方面,除在门前设有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以外,还为办事群众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建立了卫生管理责任制,卫生间内悬挂管理制度,安装了文明提示及节约用水提醒。物业人员做好同步保洁工作,以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同时,卫生间还在工作时间内向社会开放。

  在公共安全保障方面,完善了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安装摄像监控系统,建立了应急响应机制。在消防设施器材管理上,按照创建要求,设立了统一的检查记录卡。每月检查时,在每个设施、器材上进行核查签字,确保消防器材处于良好状态。在大厅适当的位置,还安装了紧急逃生指示图,以备紧急情况发生时使用,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紧急情况疏散演练。对于配电箱等设施,实行加锁管理,张贴安全警告标志,确保了使用安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