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形成联动创建合力 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2018/09/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和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形成联动创建合力 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9月3日,和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区巩固提升”工作推动会。区委书记陈绍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焦文胜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孙茁强、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薛雄略、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李喜超、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书林等应邀出席。

  会上,和平区创文指标责任单位代表向区领导递交了《和平区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区测评目标责任书》《和平区“全国文明城区巩固提升专项行动”目标责任书》;与会领导为“文明同创共建联盟”揭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代表“文明同创共建联盟”成员单位发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劝业场街负责人发言。

  陈绍旺讲话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抓住重点关键,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提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过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水平,为加快推进“品质和平”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陈春江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统一思想,按照标准严格对标对表,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生动局面,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和平区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不断凝聚全区干部群众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合力,创建领域进一步拓展,创建水平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为进一步探索文明创建的有效机制和合作平台,发挥市级文明单位创建与城区创建同创共建优势,达成文明创建共识,形成联动创建合力,和平区成立“文明同创共建联盟”,并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区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形成区域覆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整体提升的精神文明建设新格局。

  区有关领导,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38个驻区市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