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以首善标准治理城市道路交通
2018/09/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积极落实本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和交通文明推进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河西区召开了实施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李学义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首善标准做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市公安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大端出席会议。

李学义在讲话中说,道路交通文明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是一个城市管理水平的最直观体现,实施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加强城市交通管理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城市道路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首善标准精心组织落实,抓小抓细抓实,不断提升道路交通规划、建设以及管理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李学义要求各部门认真履行管理责任,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转变作风,主动到交通问题难点、多发点地区,着力解决重点问题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锤炼干部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要强化管理形成长效,公安、交管等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强严管严治,持续深化全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形成长效管理有效机制;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巩固部门协作、同管共治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手段更丰富、形式更新颖的交通宣传,要广泛发动志愿者、社会团体参与交通文明志愿活动,提升全民文明交通意识,塑造品牌,形成特色,打造文明交通亮点。

姜德志对河西区着力实施依法治理提升、交通组织提升、交通建设优化、交通结构优化和交通文明提升这五项工程进行部署。

于大端希望河西区持续推进公共交通建设,保障慢行交通路权,增加停车资源供给,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

会上,区市容园林委、区教育局、友谊路街三个单位负责人就开展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发言。

据悉,2018年至2020年,河西区将通过实施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全面提升文明守法意识,主干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95%以上,顺畅道路通行,交管设施规范设置率达95%以上,安全道路出行,提高道路承载能力,增加停车设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