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新华里社区:老旧社区展新容 幸福生活人称赞
2018/09/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老旧社区展新容 幸福生活人称赞 果园新村街新华里社区打造示范社区纪实

老旧社区展新容 幸福生活人称赞(图)

老旧社区展新容 幸福生活人称赞(图)

老旧社区展新容 幸福生活人称赞(图)

老旧社区展新容 幸福生活人称赞(图)

果园新村街投入大量资金对社区进行全面改造,打造新华里示范社区,居委会干部、党员团员、各楼门长和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为北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添砖加瓦。

志愿服务让社区环境更优美

新华里社区活跃着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队员们由离退休老干部、党员、团员、楼长、热心居民和社区工作者组成,共计293人,占社区人口的十分之一,其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才15岁。他们心系社区、情系居民,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不计酬劳、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维护社区治安、服务社区群众。

作为北辰区早期居住社区之一,新华里的环境也曾不尽如人意。自志愿者队伍成立以来,由老干部牵头,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坚持每周义务劳动,清扫社区卫生,清理楼道杂物,捡拾白色垃圾。同时,志愿者们对社区内出现的乱扔垃圾、随意堆放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和制止,倡导美丽社区大家共建。多年来,在大家的齐心协力,集智共建下,社区绿树成荫、鲜花争艳、道路整洁、环境优美,为居民生活创造了舒适怡然的环境。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申请担任施工监督员,对出现的施工质量和进度等问题给予关注并上报,使问题得到快速及时的解决,确保施工顺利开展。

新华里社区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一直恪尽职守,尽心尽力为社区服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为社区发展注入一股特殊的力量。

日照服务让老年生活更温馨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社区空巢老人日益增多,为使独居老人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及社会的关爱。北辰区自2012年开始编制《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加大资金投入,从调研、规划、选址到建设、装修、运营,层层把关,新华里社区成为第一批建设高质量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社区。中心建有“五室一校”,即休息室、配就餐室、文体活动室、健身康复室、医疗保健室和老年学校,为老年人贴心服务。

日间照料中心建成后,根据老年人需求,拓展“呼叫服务、配餐送餐、家政服务、便利店”4项基本功能,因地制宜开展了独居孤寡老人“清晨问候”等服务。很多老年人表示:“有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我们老年人可以白天结伴过来读读书,下下棋,一起吃饭,还有专人照顾,晚上再回家享受家庭生活,老年生活终于不再孤独了。”

周到的服务、悉心的照料让日照中心成为居家养老的温馨家园。

“双创”活动让人民群众更幸福

随着创文创卫工作的不断推进,新华里社区居委会紧盯既定的时间节点,认真仔细把每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推动社区“双创”工作不断有新进步、新变化。

目前,新华里社区创文创卫工作已取得一定成绩,社区内的杂物和垃圾没有了,不文明现象也减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墙面和路面。环卫工人经常清扫社区道路和卫生死角,保障社区卫生;居民素质大幅度提升,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遛狗时自带整理工具;文明督导员积极上街巡逻,为违停车辆贴上“温馨提示”。量变产生质变,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已在新华里社区深入人心,人人自觉遵守,人人自觉参与。

今后,新华里社区居委会将继续履行好社区的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提高认识、理解标准、掌握方法,全面提高创文创卫工作水平,为全区“双创”工作作出新贡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