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新农村新乡贤
呵护“花朵”过马路 发挥余热闪光芒的程庆兰
2018/09/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住王稳庄镇大侯庄村的程庆兰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2000年从村民委员会退休后,她便义务当起了路口接送学生的交通员。护送过很多孩子上学放学,12风霜雨雪,每天在上学和放学时间,她都会守在王稳庄大侯庄小学门前义务接送学生过马路,平凡善举体现着一名老党员热爱儿童,关心祖国未来的深情。 

  当大侯庄小学放学铃声响起的时候,穿着整齐校服的学生们像小鸟们似的高兴地走出校园,就在车来车往的路边还会有一个大娘的身影,不知道内情的以为她只是来接学生的家长,但是这位大娘并不是只接一人,而是安全护送每个学生过马路。    

  经过采访,我们了解到这位大娘就是程庆兰,她是一名退休的老党员。她对记者说也是偶然的一次机会,她路过205国道西侧的学校,看见学校里孩子们过马路很危险,便义务做起了接送学生上学放学的工作,这一做就是12年。这十几年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天气多么严寒还是酷暑,她都会坚守在义务接送学生的岗位上,而且从没有间断过。    

  作为一名老党员,如何为民办实事,一直都是程大姐记挂心间的头等大事。自西青区党员干部“为民行动”开展以来,程庆兰这位老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的决心。程大姐做起事来细致认真,当义务交通员的时间长了,对接送孩子的数量和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了解得一清二楚,原本只是在路口接送学生的她,发现没有及时回家的孩子,便去学校门口等候,直到把每个学生送回家,她才能放心地回自己家。    

  记者在采访期间,当问到一位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如何看待程大姐的行为时,这位家长激动地说:“我们每天工作太忙,没有时间接送孩子,有程大姐在,每天照顾孩子过马路,我们感到十分放心,程大姐为我们群众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啊,想到她我们大家的心里就是热热乎乎的。”    

  12年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只因她心里始终牢记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却以一腔热情、一份坚守、一种责任、一股激情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奉献,什么是真正的“为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