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新区规范出租车行业 营造文明交通环境
2018/09/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执法人员对出租车进行突击检查

  为营造良好文明的出行环境,保障广大市民安全、便捷的出行,即日起,新区交警、运管和公安等多个部门针对出租车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检查,针对非法营运、涉牌涉证、违法停车等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治理,从而净化出租汽车运营秩序,打造文明出行环境。

  现象 “黑出租”扰乱营运行业

  在外地游人首选的外滩、洋货市场等地,一些打着“赶海拾贝”招牌的私家车长期经营着“黑车”的生意。“一般就是20元钱低价管接管送,但车到了地方就开始漫天要价,很多外地人只能‘认倒霉’。”一位内部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一段时间内,这样的非法运营车辆特别多,他们披着正规出租车“外衣”非法运营,宰客情况多发,直接影响着新区对外形象。

  这些车辆除了非法运营的违法行为外,利用假牌假证来逃脱交警的检查和处罚。“他会模仿一辆合法出租车的车辆外观、牌照、行车证等进行伪造。‘克隆车’出现交通违法,他也可以‘逍遥法外’。”交警介绍。因此,关于不法出租车的违法违规行为正在扰乱营运秩序,破坏社会文明,需要进行严管严查。

  举措 多部门联手开展治理

  即日起,新区启动针对出租车的行业专项治理,治理由交管、运管和公安多部门联合开展。

  6日上午,执法人员集结在洋货市场轻轨站附近,针对该区域的出租车进行突击检查。运管执法人员首先便衣侦查,就在距离轻轨站100米的停车场内发现了两辆非法“赶海拾贝”的运营车辆。在当天上午的检查当中,交警塘沽支队增派警力,针对洋货市场轻轨站附近的出租车进行逐一排查。交警塘沽支队刘亚东警官告诉记者,针对出租车涉牌涉证、危险驾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严厉打击。目前交管部门在各站点加派警力,劝导司机即停既离。同时,已经针对各轻轨站安装监控,电子警察自动抓拍系统即将上线,以防止违法停车扰乱秩序情况发生。

  成效 违法车辆同比降六成

  新区建交局交通运输管理中心运管一所所长张涌说,运管部门长期以来针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严厉打击。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查处了60多辆非法营运车辆,有效地震慑了非法营运车主及其非法行为。通过长期治理,查处非法营运车辆数量同期比降低了六成左右。

  接下来,多部门将针对非法营运进行严厉打击,治理范围包括新区各大景点周边、车站周边及不定时开展突击检查。全面打击出租车行业乱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基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