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助力津城全域创文
2018/09/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到立足行业领域展开服务,再到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参与文明单位创建的单位招法不同、方式有别,但它们的目标都直抵同一个方向──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助力津城全域创文。

  天津物产集团职工走上街头摆放共享单车,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

  天津物产集团

  多彩活动 激发文明创建活力

  这边厢,他们是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出行志愿者,那边厢,他们又换上蓝色运动装,为即将到来的绿色训练营马拉松活动做着最后的准备……在一系列特色活动引领下,天津物产集团职工们热情十足。

  “好静的可以去职工书屋,爱运动的又有马拉松活动,我们的生活都丰富了起来。”说起集团的特色活动,不少职工都会用“丰富”一词来形容。

  天津物产集团全面普及职工书屋,建立道德讲堂,组织员工学模范、博群书、诵经典,营造出浓郁的文化氛围。同时,全线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活动,与SOS儿童村、敬老院等地建立了长期联系。截至目前,集团已连续举办六届职工文化节,开展天物大讲堂、读书征文、故事会等活动,有力弘扬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行动的坚持离不开思想的牵引,天津物产集团以“践行十九大精神,当好主人翁”为主题,开展职工征文、演讲、征集合理化建议等活动,编印学习手册,实现入脑入心。同时,连续多年开展“四德”即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尊”即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四规”即讲规矩、讲规则、讲规程、讲规范的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成为高尚道德情操的传播者、规范职业操守的践行者,为文明新风正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通银行天津友谊支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特色“三节课”,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

  聚焦行业 扛起文明服务职责

  从普及金融知识、开展反假币宣传,到健全服务规范、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推动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建设,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立足行业领域、着力完善提升,实打实肩负起一家金融服务机构的“文明服务”职责。

  走进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个LED显示屏和一台台液晶电视,醒目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宣传语为这里再添文明氛围。这里的职工,每天抬头望到的是“文明有礼”,低头看见的也是“文明精神”,一条条微信推送为他们打造出方便快捷的“指尖课堂”。同时,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充分利用活动载体,陆续参加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比赛、“传承弘扬中华文化 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市民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了征集道德规范漫画作品、诚信教育宣讲、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

  翻开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职工学雷锋志愿服务统计表,职工志愿服务足迹不仅遍布特殊教育学校、儿童福利院等机构,更覆盖津城多个校园和区街社区,一次次活动成为他们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专业领域志愿服务最好的见证。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正全力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力争实现完美无缝的相互促进、相互融合……

  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系统内天津市第一轻工业学校志愿者服务队到益寿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

  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

  榜样力量 诠释文明创建真谛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

  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文明创建中的榜样力量,通过培养、选树和宣传先进人物,在干部职工中树立一面面道德旗帜,引导广大职工讲文明、树新风,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集团首先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创先争优”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践行,以良好的党风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以“身边榜样”评选为载体,在全系统广泛开展“渤轻工匠”“最美家庭”“点赞最美渤轻女工”评选等活动,建立好人好事推荐、评选、宣传、表彰、帮扶的长效机制,使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标兵,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同时,组织多场先进人物事迹宣讲,让各类劳动模范、先进典型走进企业、走进一线、走进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为广大职工讲榜样故事,带动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精神,生动诠释了文明创建的真谛。

  他们坚持秉承“重在建设、贵在坚持”理念,以榜样之光照亮文明之路,扎实推进渤轻集团文明单位创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