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河西区:打造文明交通环境河西在行动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实施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以来,河西区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扩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共享单车停放区域的施划范围以及智能交通设备安装点位,积极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引导市民遵章守法、文明出行,共同抵制交通陋习,推动了“两创三复评” 工作的深入开展。

  为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秩序,在对现有道路共享单车停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区市容和园林委组织区停车办、区综合执法局、交管河西支队、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结合共享单车投放情况、市民用车需求、单车停放秩序及人行道路况条件等实际因素,因地制宜展开共享单车停车线位施划工作。计划在辖区迎宾线路、主干道路沿线、各地铁出入口施划共享单车停车泊位1000余处,涉及106条主要道路,152个公交及地铁站点。届时,河西区将形成由停车办统一协调,交管、执法、街道、以及共享单车企业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共享、共治、共巡、共清”共享单车管理联动机制。各相关部门将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加大联合监督考核力度,强化停放秩序管理,营造良好共享环境。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将对全区道路机动车和共享单车停车秩序、机动车违章停车情况、公众公司停车场经营管理情况进行联合检查,以推进停车场经营管理、道路违章停车行为、“僵尸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一系列问题的综合整治。

  与此同时,交警河西支队继续加大标志标线的施划力度,在原有友谊路永安道交口等路口停车线前施划“车让人”标志的基础上,将解放南路与大沽南路交口、中环线与贵州路交口、围堤道与大沽南路交口等5个路口纳入施划范围,提醒过往机动车礼让行人,营造行人优先的良好氛围。设置在中环线贵州路交口、友谊路宾水道交口的机动车鸣笛抓拍设备将在近期投入使用,计划安装在此处的行人闯红灯抓拍设备也将于近期进行安装调试。

  延伸阅读

  河西区道路交通三年整治目标

  为不断提升全区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河西区于2018年起实施为期三年的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

  至2020年之前,文明守法意识将全面提升。通过强化全区道路交通设施,强化依法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交通参与者出行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将明显增强,全区主干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将达到95%以上,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将达到90%以上。

  道路通行更加有序顺畅。三年内,全区交通组织进一步精细科学,道路资源和通行权分配进一步合理,交通管理设施规范设置率将达到95%以上,全区主干路、次干路交口的科学渠化率达到90%以上。

  道路交通出行更加安全。通过实施行动计划,全区交通事故研判、预防、应急处置等能力不断提升,力争做到全区酒驾、超速、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逐年下降。

  道路承载能力明显提高。全区路网结构将持续优化,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将提高到8公里/平方公里,道路面积率达到15%。

  停车设施将持续增加。通过交通建设优化,全区将进一步推动停车需求与供给平衡,形成配建停车为主导、公共停车为辅助、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停车格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