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扩大全民阅读领域 深化全民阅读活动
2018/09/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共建党建联盟 同创书韵马场。”近日,马场街第七届“读书节”展示活动如约而至,“悦读之星”和“书香家庭”代表、社区居民等500余人欢聚一堂,共沐书香,齐享书韵。本次活动的举办,也标志着长近4个月的马场街第七届“读书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012年,马场街首创集社区文化、全民阅读、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于一体的文化活动载体──“读书节”。7年来,该项活动从单一项目到展示系列活动,从动员参与到干部居民主动加入,从街道社区扩大到辖区单位,“读书节”的内容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参与人数呈倍数增长,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目前,多读书、读好书已成为该街干部、居民的一种时尚。公共读书场所,如津城书吧、天津市图书馆分馆、河西区图书漂流基地、社区图书室深受居民欢迎,借阅量逐年递增。为适应新时代阅读方式的变化,街办事处引进了电子阅读方式,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立触屏电子书,实现线上线下时尚阅读。据统计,7年来,马场街“读书节”的参与者从最初的千余人增至现在的上万人,干部、居民从个人、家庭局域性阅读融入到所有社区阅读中。内容的不断充实、影响力不断扩大,让该街“全民阅读”和“书香马场”氛围日益浓厚,干部、居民在阅读中感受快乐、提升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的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第七届“读书节”展示活动将辖区内各党建单位都纳入到全民阅读的范畴,做到扩大全民阅读领域,使全民阅读活动持续深化。马场街专门聘请了5名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作为地区党建联席会红色书籍的“领读人”,让“读书节”成为推动党建工作的抓手,成为联系马场地区基层党建联席会各成员单位的一条纽带。在“读书节”展示活动中,马场街社区3名老知青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回忆了自己的知青岁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谈了自己的感悟。马场街还通过公众号以及网络平台,向居民们推送《悦读》栏目。栏目邀请各界人士每周向居民推介一本好书,为读者与好书之间架起一道桥梁,在辖区内营造更好的读书氛围。

本届“读书节”,自今年4月下旬开始,先后在11个社区陆续举办了“以书为友、书韵留香”读书分享会及“重温经典著作”、好书推介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书法作品展等各类读书活动,依托重温经典学习组、银发朗诵组、年轻妈妈沙龙会、编辑姐姐讲故事小组、经典收藏兴趣组等学习型小组,组织读书交流、图书推荐、诗歌朗诵、书法笔会、红色收藏展等活动,繁荣读书文化,让读书学习蔚然成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