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9月) 张楠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楠,女,31岁,河北区建昌道街桥园里社区党委书记兼桥园里社区居委会主任。

  张楠同志是桥园里社区党委书记,该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重要的方针政策, 积极带领桥园里社区党委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及居委会的日常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满腔热情为居民服务,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

  张楠同志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党员职责,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作为居委会主任,更是为建设和谐社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为桥园里社区党委书记,张楠书记对大部分的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家庭情况和身体情况都做到了如指掌,在平时的工作中十分关心关注困难党员的生活,经常入户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让党员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让他们真正融入到党组织这个大家庭中。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张楠书记严格落实每月的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带领各支部书记定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注重加强社区党员的理论学习和提高党员们的政治素养,经常根据街党工委和区里的要求开展各项主题实践活动,如组织党员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等活动,丰富了党员们的生活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张楠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在今年的党委换届选举过程中,张楠同志为了准备本次换届选举大会连续加班一个月,每天中午都不休息,晚上一直工作到9、10点,废寝忘食、不辞辛苦,对换届选举的每个步骤每个程序甚至每个细节都力求做到烂熟于心,不出纰漏。在前期准备阶段,张楠书记对每个环节都亲力亲为并保持高效率工作,让桥园里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进程一直保持前列。在选举大会召开前几天,张楠主任还不厌其烦地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一遍遍地在居委会进行彩排,并且在街党工委的要求下,为全街16个社区的党委书记和副书记进行一次详细的选举大会彩排,一一解答书记们的问题,争取做到让其他社区熟悉换届选举的流程,为全街的换届选举树立了好榜样,并带领桥园里社区成为河北区第一个完成换届选举的社区党委。在圆满完成本社区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后,还主动帮助其他社区选举,出人出力,亲自指导,默默地为其他社区做贡献,真正起到了一个优秀党员的表率作用。

  作为社区居委会主任,与基层群众直接打交道,大事倒不多,都是些柴米油盐酱醋茶、邻里小纠纷、一地鸡毛的家长里短。但是这些小事,解决不好就会酿成大事。张楠在这点滴工作中,体现价值,直面群众,担当责任,化解矛盾,避免了多起过激行为的发生。多年来,社区和谐稳定、居民安居乐业。

  张楠同志同时还是我桥园里社区平安志愿者,她热爱社区志愿者工作,热心为居民服务,自觉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服务居民的自觉意识和奉献意识,作为一名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好社区治安,做好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张楠同志积极参与社区治安巡逻、卫生环境的维护、防火防盗的宣传,自觉自愿的为居民服好务,真正做到了把温暖、平安及时送到居民家门口,把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到居民家门口。坚持在服务社区居民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的作用。在服务活动中寻求创新的理念和方法,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为做好社区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努力开展“我为社区,社区为我”的平安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平安志愿服务队,参加社区的“学雷锋”活动,以此调动社区居民关心社区、建设社区的积极性。由于表现突出,张楠同志还获得了“优秀平安志愿者”荣誉称号。

  张楠同志还注重深入社区老年群体、敬老院开展慰问行动,每逢春节、中秋和重阳节等节假日,上门慰问社区内的孤寡老人和困难人员,为他们送去温暖,使孤寡老人、残疾人及社区低保人员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和社会的温暖。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作为一个社区领头人,张楠同志牢记党的教导,更加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社区奉献青春。在工作中她时刻走在前头,关心集体、爱护社区的同志,为了更好的为居民服务,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把百姓的大事小事装着心里,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忠心向党,热心为民,张楠同志会一如既往地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建设桥园里和谐美好的社区而奋斗!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