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9月) 胡炳素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光荣道社区党员胡炳素,自退休以来一直担任社区的党小组、楼门院长,为居民的大事小情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同时,她还是一名社区志愿者,热心社区公益事业,为社区文体活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她是名党员,在退休后的几年中,一直坚持学习,关心国家大事,时刻用先锋模范岗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她是位楼长,十几年的工作中,她热心为楼内居民提供服务,跑遍了楼上楼下的每户人家,积极主动传达居委会自治工作方面的要求。胡炳素同志虽然已经退休,但是思想进步,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在社区的各项文体活动中,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只要社区有需要,她都是随叫随到从无怨言。她有一颗善良的心,热忠于助人为乐,在创建美丽社区的工作中,她主动为社区分担工作,在社区成立唱歌队伍时,她主动捐出一套影像设备,为大家提供条件,使居民们更乐于参加社区活动。

  每年的雨季雪季,她都会主动协助物业、居委会清理小区主干道,楼门口的积雪,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对于楼道内,她都会牺牲个人时间,清理干净,为邻里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有时邻居见她打扫都会关切地和她打招呼,告诉她年纪大了,太累就别干了,可每次她都会笑着回答,“没事,干净了,大家住着才舒心。”

    胡炳素还是名忠实的摄影爱好者,自她退休后,她走过了很多地方,拍摄了无数的照片,每当她去完一个地方,她都会及时将照片拿给我们,与有共同爱好的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分享。

  每周三是社区搬到新址后唱歌队集体唱歌的日子,社区唱歌队的成员,大多都是年龄偏大的,有些人腿脚还不是很方便,大家每次来唱歌,都自带小乐器,既不方便也不正式,后来胡炳素找到居委会,她说,以前社区没有条件,大家活动缺乏场所,现在,我们有个这么大的活动室,还有一群积极性这么高的队伍,我们应该唱出气氛,并且要吸纳更多的人,壮大社区文体队伍。之后,她号召社区爱好者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至此,胡炳素的热心为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奠定了基础。场地有了,技术设备也有了,可如何组织、动员老年朋友前来参加文艺活动,营造浓厚娱乐氛围,又是摆在社区面前的一道严峻课题。

  为了组建社区老年文艺队,主动与社区其他党员志愿者联系,积极吸纳有文体特长的居民,就这样,在今年5月,社区葫芦丝建队,并把每周五定为葫芦丝活动的日子,光荣道社区的文体活动,有了个初步的雏形。刚成立时参加的队员少,她就动员自己的亲人、朋友加入到文艺队伍中,参加文艺活动的群众从开始的只有十余人,现在已经三十余人了,她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各异的文化娱乐活动,填补了光荣道社区文化生活的空白。

  随着社区文化活动的日益丰富,胡炳素所带领的文艺队不断壮大,活动的兴致和热情也越来越高涨,深受广大居民喜爱。

  “与那些见义勇为的好人相比,我做的都是小事”,胡姨笑着说,她只是希望用这种举手之劳感染他人,带动身边的居民一起,更加热爱生活,共同建设美丽社区。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