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9月) 胡书田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胡书田,男,70岁,中共党员,天津金山电信电缆股份公司退休职工。虽退休多年,他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信念坚定,始终保持模范带头作用,心系社区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以一颗真诚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为家撑起一片蓝天,笑对家庭种种不幸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莎翁的名句用在耀远里社区的胡书田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提起胡师傅,在小区里可是让大家竖大拇指的人,这么一个粗犷的男子汉,在家里先后照顾过自己患病多年的老母亲、自己的爱人和自己患精神疾病的手足兄长。家里的这三位至亲至爱都是先后患病在床,并在胡师傅精心照顾下过过世的,胡师傅用爱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撑起一片蓝天。当初胡师傅本以为把自己患病多年的母亲和妻子都先后送走以后,自己可以喘口气,歇息一下了,可是谁想自己的哥哥因为离婚后患上了抑郁型精神疾病无人照顾,胡师傅毅然把自己的兄长接到自己不大的家中,不离不弃每天自己照顾他。在随后的日子里,哥哥的病情很不稳定,犯病时谁也不认识,总是骂人、无缘由地大笑,还时常损坏家里的东西,他都没有嫌弃一如既往地照顾着这个手足哥哥。多少个寒暑春夏,哥哥吐痰啊,大便啊,到处乱擦、乱拉,他从都不骂一声,也不吼,都服侍得好好的。夏天时,哥哥还会穿着常人不穿的衣服出去转转,可是天儿一冷,他便躲在那没有暖气的屋里连床都不下。他一年四季不脱鞋,睡觉也穿着鞋、衣服,冬天时吃喝拉撒都在屋里,只能是胡师傅给他倒屎倒尿、端汤送饭。在胡师傅精心照料下,兄长发病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在哥哥的思维里,胡师傅就是他的依赖,他常常站在窗前,等待着胡师傅的回家。多年来,这位年近古稀的男人,脸上已皱纹横生,但是他每天的笑容却依旧那么温暖。生活的艰辛没有磨砺掉胡师傅对生活的热情,胡师傅自己从来没后悔过曾经的这段经历,他无怨无悔照顾这些他生命里的至亲至爱。

  二、热心助人忘我投入,言传身教树立榜样

  照顾病人本已就没有什么空闲了,但胡师傅却还利用自己有限的时间来回报社会,为小区居民服务。他是自己楼门内的楼门长,谁家有事只要喊一声胡师傅,胡师傅肯定来帮忙。老旧楼房的土道经常堵,胡师傅不顾脏和臭,经常自己去掏,通厕所、厨房下水道,那更是不在话下。今年年初居委会给残疾人领取救济物品,胡师傅自己开着他家的三轮车帮助居委会拉送救济物品。大冬天的胡师傅累得满头大汗,当大家让胡师傅进屋歇歇时,胡师傅才告诉居委会自己的哥哥躺在医院抢救已经好几天了。前几天,社区机动三轮车登记,小区里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没办法去登记,胡师傅就自己把他的三轮车开到照相的地方拍照,再把照片拿到居委会进行登记,前前后后跑了好几趟路,帮助他把三轮车进行了回购认定,还帮助居委会挨个通知自己小区的机动三轮车车主做回购认定。胡师傅不仅自己热心助人,回报社会,还教育自己的下一代为大家服务,寒假里一场大雪后,胡师傅带领自己的小孙子,大清早在小区里扫雪。胡师傅自己言传身教告诉下一代为人民服务的乐趣,这是一次爱的传承。

  胡师傅所做的这一件件、一桩桩好事,实现了他自己的诺言“回报社会”,体现了“人生无愧对,霞光满桑榆”。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真正算得上一个爱的传承,回报社会的模范。胡师傅说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他得到过别人的帮助,现在他有能力了,理应回报,为社会贡献爱心。他所经历的各项事情都是本着一颗“爱心”来支撑、来看待。他从帮助过他的人手中接过了爱的接力棒,并在爱的引导下,传承着爱的回报。他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不离不弃的亲情之歌,尽自己的能力持之以恒地为社会、为有需要的人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