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9月) 栗时平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栗时平,男,汉族,47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河北区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科负责人。

  栗时平2013年5月份转业,2014年底调入区行政审批局工作。2年多来,栗时平同志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企业群众,尽快的实现了从一名军队转业干部到审批工作明白人的转变,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了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壮丽篇章。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干事创业能力强。栗时平面对新环境新岗位,面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的新形势,面对行政审批工作法规性、政策性、专业性强的新要求,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认真学习钻研业务知识,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目标,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审批业务。上班时结合工作实践,坚持岗位练兵,学用结合,边学边干;下班后坚持自学,梳理当日工作,查找问题不足,认真思考总结,明确努力方向;日常工作,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培训,虚心向专家求教,与其它同行交流,不断增强做好审批工作,服务企业群众的能力。二年多来,先后收集整理了100多万字业务法规、文件资料和工作笔记,熟练掌握负责的投资项目、建筑、人防和安全生产等18个审批事项法规要求和办事程序,成为行政审批的行家里手,尽快实现了从一名军转干部到审批工作明白人的转变。

  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工作业绩做优。栗时平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严格审批,服务企业群众的实际行动。及时建立了科室行政许可事项服务公用邮箱,将搜集整理科室审批事项法规依据、标准规范、申请材料、办事指南放入公用邮箱,以方便申请人下载使用;制作了《行政许可事项网上申报办理流程说明》,发挥互联网+服务的优势,为申请人足不出户、24小时网上申报事项提供了便利。他把行政审批工作作为服务人民群众,把牢产业政策、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的过程,坚持依法严格审批,自觉落实“事项法定、时限法定、要件法定、程序法规”要求,对每一件审批事项,都要求科室人员反复对照法律法规审查把关,对把握不准的认真查资料找依据,确保审批依法合规。他不怕困难,锐意进取,在局领导的支持下,积极抓好以建设项目流程再造为重点的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及时清理要件,优化流程,组织培训,抓好协调,确保了建设项目流程再造工作稳步推动,压缩项目审批时限30%以上。他自觉实践“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的职业理念,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不管大小事情,都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争创一流,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科室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人员心齐风正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劲头足,在“双万双服”活动中,服务企业、解答问题回函被全区转发。

  热情服务,高效办事,“窗口”形象好。栗时平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组织全科人员不断拓展行政审批服务的内涵,寓审批予服务之中,为申请人提供优质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展示了政府窗口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坚持工作时间现场审批服务,非工作时间预约审批服务,无论何时可地,申请人咨询问题,协调解决困难时,做到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及时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了解审批工作需求,提供咨询,上门服务,组织培训,先后现场为项目单位服务18次,培训人员60多人次;建立重大项目联合审批工作服务电子台帐,动态跟踪掌握重点项目联合审批进度,安排专人跟进做好服务工作。对项目单位提出的困难问题,在自身业务范围内能解决的,不能不靠立即解决;不在自己业务范围内的,及时向领导汇报,协调市、区相关业务部门协调解决;涉及部门较多的,协调组织召开建设项目联合审批部门推动会集中上门服务解决,先后为中铁国际城、首创大都汇、绿道丹庭等项目,解决审批工作困难问题30多个。特别是在创业公社圣心商务园项目前期工作中,先后5次协助项目单位准备申请材料、协调解决问题,促进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赢得了项目单位的支持和赞誉。他自觉保持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把为企业群众提供公开透明、廉洁干净、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作为工作标准,自觉做到阳光审批零死角,保证办事群众舒心在“窗口”、温馨在“窗口”、满意在“窗口”,树立了一线审批人员廉洁勤政、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