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9月) 蔡景华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蔡景华,50岁,女,中共党员,现任南开区学府街照湖里社区主任。自2010年迈入社区工作开启了八年的社区生涯,始终把“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发挥党员之能,甘当惠民之仆”作为座右铭,她从事过综治、民政、文卫、妇联、宣传、统计专业,在社区大学堂中不断学习、锻炼、完善自我。

  一、无怨无悔扎根社区,脚踏实地模范带头

  多年来,她无论调到哪个岗位,始终用默默无闻的敬业精神感染着身边的同志,用无私奉献的品德温暖着周围的群众,用高度负责严以自律的行动感化着“周围人”,用无怨无悔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信念扎根社区,用脚踏实地的工作干劲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17年夏天她刚调到照湖里社区,就有居民向她求助,要求解决全楼的排污和卫生等历史遗留问题,由于此楼归属企业不景气,无力支撑此楼居民生活配套系列问题,难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困难。她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排污部门协调帮助,顶着烈日不辞辛苦不畏脏累,亲临现场带领排污工人反复勘查淤堵原因和位置,经过反复磋商终于完成了管道疏通清淤排污的过程。同时,她反复的工作要求楼内居民合理使用下水道,共同维护下水道的通畅,并合理分摊了管道疏通的清污费用,针对遗留问题与归属企业进行协调,确保居民正常生活。就这样,只要是让她知道了居民家有什么困难,她都会及时给予相应的帮助,受到居民的称赞。

  二、鞠躬尽瘁普惠群众,全心全意为民谋利

  2017年5月被任命为学府街照湖里社区代理一把主任后,她更不畏困难,主动迎战,不知放弃了多少休息时间,抓住一切机会多方位了解社区情况,以最短的时间熟悉业务进入角色,圆满完成了2017年南开区服务群众立项实施,让受助群体感受到了政府和党的惠民行动。她及时向主管领导反馈社区实际困难,并在街领导的支持下,重修兴建社区活动站,增添硬件设施,改造社区户外公共休闲场地;她带领两班子成员,发动志愿者队伍清整社区卫生环境,治理脏乱无序社区容貌,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她带头开展创文创卫的宣传和整治工作,还社区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祥和的家园。这一系列的工作均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大家都说:自从咱们社区来了这个新主任,社区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区花园里坑洼不平的地面被整齐的橘红色地砖取代,配上四周新添的黄色休闲长椅、亮丽的凉亭、绿葱葱的冬青、洁白的围栏和窗明几净的宣传橱窗,现已成为照湖里社区的一处景观,居民们都愿意到小花园里坐坐享受一下这美丽的环境,和谐氛围。

  三、创新社区多样活动,网络平台弘扬能量

  每逢佳节她带头慰问困难群体,开发共建联建与优胜教育机构联手举办“衣+衣>爱”活动,向贫困山区儿童的捐衣物等200多件,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广泛参与。定期举办小学生假期“快乐营地”,联合双联系单位在社区举办“义务奉献1小时活动”,引进老年手机课堂、普法课堂、舞蹈、京剧、乒乓球、剪报集报作品展等增加社区新的文化元素。建立“照湖里温馨家园”和“照湖里党员学习教室”微信群,让居民利用网络平台踊跃投入到搞活社区建设发扬正能量的宣传中,让群众主动参与到政策学习、养生保健、生活服务等栏目的交流中,传授心得发表经验,共同探讨社区建设的宏伟蓝图。当她看到一个个任务的胜利完成,一个个居民满意的笑脸,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因为她知道自己是居民最坚强的后盾,做好服务是一个社区工作者最大心愿。

  平凡工作中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位高权重的职务,点点滴滴工作中留下一个普通社工坚实的足迹;在居民嘴里听到的是称职公仆的口碑。面对居委会繁重而琐碎的工作,她表现出良好的工作态度与勤奋精神,热爱本职,坚韧踏实、认真负责,把社区当成家,把居民当家人,扎扎实实地抓好社区各项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信任。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