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9月) 秦立军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秦立军,男,中共党员,1986年参加工作,长期从事小学教育工作,曾任北辰区实验小学教师、北辰区南仓小学副校长及校长等职。获得过第十三届感动北辰文明人、北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北辰区教育系统优秀工会之友、北辰区教育系统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优秀干部等荣誉。

  从教三十余年,从学校教师到校长,从教育督导室到再回到学校,秦立军兢兢业业、担当作为,只为坚守初心,勇做教育路上的追梦人。

  勤于耕耘 坚守初心梦想。自1986年参加工作,秦立军先后任北辰区实验小学教师、北辰区南仓小学副校长、北辰区南仓小学校长。作为教师,他刻苦钻研,求实创新,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作为班主任,他以爱育爱,静待花开。作为校长,他恪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原则,处处兼顾自己的多种角色,勤奋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学校的大事小事,他都认为是自己分内的事,亲历亲为,与同事凝心聚力,共同为学校发展服务。他科学规划,智慧引领,带领全体教师,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

  求实创新 牢记育人使命。2008年开始,秦立军离开基层学校,走进北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开始负责全区教育督导工作。作为北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他潜心研究、下校调查,积极开展督学职级制、督学责任区等教育部督导办科研项目的实验与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

  在他的带领下,北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查室在全国区县一级督导室率先实施督学职级制,督学责任区的试点经验曾两次在全国做专题介绍,曾承办天津市督学责任区工作现场会并在全市推广我区经验。他带领科室成员克服困难,积极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普通高中现代化标准建设、特殊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并全部一次性通过市级验收。他带领科室人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国家及我市两级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为全区教育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根据北辰区教育局重点工作内容,他创新教育督导工作机制,组织实施全区学校特色项目建设评估与认定工作,定期开展特色建设“互比互学互看”活动,既为各学校的品牌建设搭建梯子,也为校际间的学习借鉴创造平台。同时,根据北辰区教育局特色工作安排,他牵头组织对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实施千分考核(综合办学水平考核),并在每年暑期对考核优秀的单位进行公开表彰和奖励。此外,他还牵头开展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实施综合督导评估、对镇街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专项督导以及做好国家、市政府对我区教育工作的各类专项督导评估的迎检工作等。在9年时间里,秦立军带领他的团队积极推进北辰区教育督导工作改革,并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北辰区教育督导室也被评为全国教育督导先进集体。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这个掌舵人果决的做起言行和驰而不息的韧劲。

  顾全大局 敢于担当作为。2017年,因工作需要,秦立军被调入北辰区北仓第二中学任党支部书记。经历了学校和机关的历练,年满50岁的他再重新回到学校,工作依然充满激情。虽然工作经验更加丰富了,开展工作更加得心应手,但他深知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深知加强基层学校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性。

  作为学校党支部书记,秦立军紧紧围绕“抓学校党建,促学校发展”这条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他立足学校实际,努力打造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党建工作特色,将党建工作渗透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初步形成“1+2”党建工作特色。在党的十九大期间,他积极组织师生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师生中落地生根。他积极完善党建工作制度,着力解决“落实不力”的问题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制度,在校内推行党建工作每月一部署、一督查、一小结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在他的带领下,学校积极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结合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千分考核、校园安全、特色创建等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形成“干部带头、党员引领、全校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强力抓整改。针对领导班子配置不齐、教师队伍优化不够的问题,调整中层干部、优化岗位设置,完善了学校绩效考核方案。针对学校食堂委托管理问题,采取餐饮公司公开竞标择优中标的方式,同时升级食堂硬件设施,重新制定食堂监管方案,定期征询师生意见,保证师生既能吃饱更能吃好。

  作为基层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者,秦立军善于发现干部教师中出现的思想波动,善于分析产生思想波动的原因,抓住恰当时机,适时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只有打好‘民主牌’,才能下好学校和谐发展‘一盘棋’。”这是秦立军经常说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无论哪一项工作,秦立军都注重给老师们讲清政策,让老师们能够正确对待,提升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与参与度,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每年的聘任、评职工作最牵动老师们的心弦,每当这个时候,秦立军都会注重与老师们谈心,及时做好老师们的心理疏导和调控,注重用理说服人,更注重用情打动人。

  梦想激荡,初心不忘。从教三十余载,秦立军坚守初心梦想,敢于担当作为,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追求。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