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9月) 侯海涛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侯海涛,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信息中心科员。侯海涛,是税务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谱写了一曲敬业奉献之歌。

  爱岗敬业 任劳任怨

  作为一名年轻的税务干部, 侯海涛同志始终对工作倾注了无限的热情。由于信息中心人员较少,他要承担全局十余个系统和三百余台计算机及服务器的日常维护工作。在工作中,他身兼多个岗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在营改增、征管改革、金税三期工程上线等一系列工作中,他都坚持克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技术保障工作。为了不影响税收业务的正常运转,他常常将网络设备的调试和检修等工作都放在休息日完成。即使是在休息时间,只要遇到技术难题,他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和同事一起认真排查问题,反复测试,直到设备能够正常运行。

  刻苦钻研 开拓创新

  2010年,刚调入信息中心不久的他接到了天津市税源管理平台的上线任务。面对新的系统,在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他与同事们经常加班到深夜,开拓思路,探索新技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在圆满地完成市国税局交办的测试任务后,他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了区局的模板制作、系统初始化设置、用户权限设置等各项工作,保证了系统成功上线试运行。系统在全市各分局成功上线后,他又不辞辛苦,连续数日多次奔赴七十多公里外的汉沽区和宁河县国税局,进行正式上线前的师资培训和技术指导,得到了兄弟单位的一致认可。

  2014年,他又着眼于技术创新,自学计算机编程知识,结合信息中心的工作特点,开发了集资产管理、资产领用和设备保修等功能于一体的计算机类设备保修系统,为区局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平台。同年,经过选拔,他代表市国税局参加了天津市第四届软件设计大赛,在两百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取得了好的成绩,充分展现了他优秀的计算机专业技能。

  2016年1月,由于业务技术过硬,他又被市国税局抽调参加金税三期工程上线集中工作。金税三期是国家“十二金工程”之一,是关系全国税务系统未来信息化发展水平和方向的重大工程。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工作要求,天津市国税系统被确定为今年同步上线单位,5月份要实现金税三期与CTAIS2.0系统双轨运行,7月份实现金税三期单轨运行,正式上线。这项工作涉及面广、复杂程度高、工作量大,需要集中力量。接到抽调任务后,他不辞辛苦,克服困难,每天驱车近四十公里到天津市税务干部学校参加集中办公。2017年,他又作为数据迁移组成员奔赴广东南海参与数据迁移工作。在南海期间,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南方潮湿阴冷的气候非常不适应。但无论是感冒发烧还是颈椎病复发,他都带病坚守工作岗位,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和一名公务员的职业素养。

  严于律己 甘于奉献

  在同事眼中,侯海涛是一名甘于奉献的税务干部。当同事们遇到计算机方面的难题时,大家在第一时间总先想到他。而对于同事们的求助,每次他都热情为大家耐心解决。长期在电脑前工作,他的颈椎病也越来越严重,时常头晕恶心。可是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不顾身体的病痛,经常是同时修理维护两三台电脑,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由于工作繁忙,他放弃了日常休假的机会,坚守工作岗位。税务部门在别人的眼中是一个权利很大的部门,所以他更严格要求自己。

  参加工作的这些年来,他注意积累、归纳、总结计算机日常维护方面的经验,凭借着《让你的电脑飞起来》一文,在区局“我有一招鲜 大家来分享”主题评审活动中获得优秀奖,得到区局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侯海涛,就是这样一位看似普通的税务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保持着蓬勃朝气,凭着对国税事业的无限忠诚,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谱写着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