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9月) 严岩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严岩,男,197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港联盟国际公司设备运行主管。他在信息化设备管理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11年。多年来,他刻苦钻研,扎根一线,为企业取得了许多奖项和荣誉。他以工匠的精神投入信息化建设,为企业智慧管理升级赋予了新的标签和内涵。

  多年来,严岩把提升码头信息化水平作为企业管理创新的引擎,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和实践活动。2007年他参与完成天津港第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的集装箱码头操作系统;2009年他测试成功的以RFID和GPS相结合的设备定位方法,使设备定位成本有了显著的提升,使高精度低成本的车辆和机械定位成为了可能,为部门获得了第一个国家专利。2016年,他组织研发的港口防风防汛综合预警系统突破了传统的“人主动查看系统和设备读数”的模式,变成了“系统主动提醒人”的模式,让码头上若干种不同功能的传感器自动发挥作用,主动地把当前码头温度湿度、未来24小时本地区温度湿度、露点温度、降雨量、潮位、岸桥防风状态、火警报警状态等信息通过系统界面和短信实时发送给需要的人,让需要获得此信息的岗位第一时间了解情况,以便及时作出反馈。此举为公司的安全预防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并获得了天津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和集团科技进步三等奖的荣誉。他先后为公司和部门获得了2项省部级荣誉、4项国家专利,5次获得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 

  多年来,他秉承“提前谋划、预防为主”的原则,事事想在前面,做在前面,把信息化管理工作中不可控因素降到了最低。多年来公司未出现一次信息化安全事故,未出现一次非计划网络中断事件。2016年,公司开展全部核心网络设备的更换工作,为了保证公司在不影响船舶作业的情况下顺利实现新旧网络切换,他又一次开始了每月超过100个小时的义务加班,长达几个月的技术攻关,最终实现无缝切换,没有一个集装箱因为此次核心网络的切换而耽搁。

  在工作中,他善于思考,甘于付出。在生活中,他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11年来,义务为公司员工提供对家庭电脑的维修和技术咨询服务近500次,事后很多同事为表示感谢要请他吃饭,都被他一一拒绝了。平时他喜欢练太极拳,在天津市也小有名气,滨海新区武警大队聘请他做兼职教练,他就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到部队进行培训。多年来,他义务培训达到100余人次,还带领战士们参加了天津市“体彩杯”武术比赛,受到部队领导的好评。

  这就是严岩,一个有着工匠之心的港口信息化建设者。他创新进取,甘于奉献,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着新时代集装箱码头公司“智慧升级”的新篇章。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