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南开区:用文明出行 打好创文攻坚战
2018/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启动新一轮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各街道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 用文明出行 打好创文攻坚战

  文明交通是城市流动的名片。自9月1日起,南开区启动开展第三阶段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关于在全市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进文明交通建设,形成“人人关心交通,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氛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

  交通秩序的改善不仅仅需要交管部门的治理,也需要市民的广泛参与。南开区从2017年起广泛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第一批与第二批来自全区各文明单位和机关事业单位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冒严寒战酷暑、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引导市民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据了解,在此次第三阶段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各街道组织志愿者在各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南开区文明办与交警南开支队已选取区内23个重点路口,设立75个志愿服务岗。志愿者们在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也将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家住南开区的张先生每天的生活轨迹几乎离不开南开区,对于南开交通环境的日益改善有着自己的切身感受,他说南开区持续开展的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倡议。

  在南开区开展第三阶段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万兴街志愿者值守在长江道广开四马路的4个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位,社区志愿者穿着红马甲站岗执勤。

  下午5点,正值下班高峰时段,志愿者开始了晚间时段的执勤劝导工作。一位年轻男子正骑着时下流行的电动骑行车穿过红灯直行,志愿者果断上前拦住劝阻并告知,根据交法规定,这样的车是不允许上路的,更不用说随意闯信号灯了。年轻人听后,立即下车。10分钟后,一位骑着共享单车的大姐在红灯信号下丝毫没有减速,想要直接冲过去,被志愿者逮了个正着,直接拦下大姐并且劝导,“您这是要闯红灯,希望您遵守交通秩序,和大家一起共建良好交通环境。”大姐听到这样的劝阻马上停车,并及时退到自行车停车位置。

  从下午5点到6点半,志愿者劝阻了多个不文明交通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了良好交通环境。志愿者表示,“这一个半小时,会说很多话,其实挺累的。但是能帮到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我们也挺开心的。根据交通法规,自行车闯红灯要罚20元,电动车闯红灯要罚50元。市民朋友们上班都挺不容易的,我们希望大家下班的时候能够开心回家,从源头上避免经济损失。”

  最近熙熙攘攘的海光寺大路口附近,不少志愿者正协助交通警察维护交通秩序。来自兴南街的志愿者们在南京路和南门外大街交口每天站岗值勤,开展交通劝导宣传。“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绿灯时再过马路。”“电瓶车请走非机动车道。”……正值上班早高峰,多名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的文明交通行动志愿者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他们一边向车辆行人宣传“文明礼让”的交通法规,一边帮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家上班都不容易,有的赶时间心里着急,感觉抢一下没什么,其实危险就在分秒之间,我们希望通过劝阻能起到些作用。”怀庆里社区志愿者王晓丽亲切地说道。 “我们这些志愿者不仅大力支持社区活动,还经常义务服务社会。”延生里社区志愿者孟祥茹说道,志愿者们都是在早晚高峰站岗,为了建设美丽和谐社区,志愿者们都是甘心付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