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创建文明城区进行时 志愿服务助力文明交通
2018/09/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静海区主要干道上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倡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做到文明出行。这是静海区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良好的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从今年8月份开始,静海区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行动,一批志愿者走上街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日的早高峰和晚高峰,这些志愿者会在津文路与朝阳道交口、津文路与胜利大街交口、津文路与联盟大街交口、东方红路与联盟大街交口、东方红路与胜利大街交口、津文路与104国道交口等6个交通流量大的主干道路路口开展志愿服务,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充分发挥志愿示范带动作用。

  9月7日早上7点钟,记者在东方红路与胜利大街交口处看到,4名穿着红色马甲、手拿小红旗、指挥棒的志愿者已在路口四个把角各就各位。绿灯亮起,他们挥动手中的小红旗示意非机动车和行人可以通过。对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着劝导和纠正。“请等一等,现在是红灯”“请快一步,红灯就要亮了”“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不安全,请走非机动车道……”这样的温馨提醒,成了志愿者们重复最多的话。

  “在平常的交通行为中,我们或是行人、或是驾驶员,志愿者给了我们另一个视角。”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对文明交通的理解更加深刻。正如志愿者梁绍艳所说:“很多的交通事故都是人车争道造成的,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相互礼让,遵守交通规则。这次我们主要是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进而增强市民个人安全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一张笑脸、一个动作、一句提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传递文明、倡导礼让,用汗水和坚持感染着过往的市民,更得到了广大驾驶员的理解、支持和称赞。在静文路与朝阳道路口,尽管绿灯闪烁、黄灯将亮,还可以打个“时间差”通过,但远远看到志愿者的红旗举起,一些机动车驾驶员还是踩下刹车,停了下来。“志愿者们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当然要配合,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司机王师傅说。记者在各大路口也看到,基本上汽车在行驶到斑马线前时都会主动减速、慢行,看到有行人和骑车人通过斑马线,都会主动停车让行。

  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孟繁振说:“在志愿者正式上岗前,进行了分批次的岗前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的文明交通服务水平。媒体的大力宣传,志愿者的积极参与,都很好地推动了文明交通创建工作的开展。尤其这次志愿者上路执勤服务活动,通过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不文明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劝导,人人关注交通,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社会氛围愈加浓厚。”

  编后:文明如涓流,点滴终成海。志愿者们用微笑与热情向社会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文明出行,人人有责。每一位市民都要积极参与支持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安全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